close

學校因應節慶,在課堂上會有一些相關的活動。去年母親節,是辦親子活動,唱「聽媽媽的話」。今年當然不會和去年一樣啦~一定求新求變的咩~於是這周就看到帶回來一張字條和一個小本子。

不外乎就是一些感謝的話,還有就是要孩子們主動的幫忙分享家務事,或是一些體貼媽媽的事。

DSC07986

從周一到周四,各要按步就班的去操課喔
星期一,幫媽咪梳頭髮
星期二,幫媽咪洗洗臉
星期三,幫媽咪按按摩
星期四,說一個小祕密 : 媽咪,我愛您

DSC07989 DSC07990
DSC07991 DSC07992

拿著本子,一直說要幫忙做
還沒做完就急忙的問說:「會幫我畫100顆心嗎? 」
老師說,要拿本子回去給老師看的耶~

哈~這個星期只要叫他做什麼事,100%的配合
不知道,母親節,這麼有用喔
不過,他覺得這樣對爸爸太不公平了
於是和媽咪商量(是商量,還是命令,真不懂?)

Ryan: 們等到爸爸節時,我們三個人(安,民,媽)要幫爸爸按摩喔
媽咪: 為什麼是我們三個人
Ryan: 因為,他也很辛苦阿
媽咪: 那你們二個幫他按摩阿
Ryan:  爸爸很累耶,要三個人才夠
媽咪: 那母親節,爸爸又沒幫我按摩
Ryan: 沒關係啦,我幫你就夠了阿

哇咧~差別待遇太明顯了~

***************************************************

星期一:梳頭 (眼睛紅,去看醫生,拿藥回來點)
只做了第一件事,他真得很認真的梳頭喔
但,梳得我很痛,他認真的表情,就很值得我多給他幾顆心
我在畫心時,他一旁仔細的看,一直數~
就怕少了一顆阿~

星期二:洗臉 (夜半咳、哭好久,最後送馬偕小兒急診,花了700元)
他也有想要幫忙,但這天爸爸去買洗衣機,家裏的洗衣機陣亡了4天
後來和弟弟玩車車,弟弟不收車子,他一個人概括承受。好樣的。

DSC08000 DSC07996

星期三:按摩 (生病的人,我那敢叫他按阿~不要我幫他按就不錯了)
一早時有想到要拿本子給老師看,但知道自己少做一件事,不敢說要上學
在阿嬤家狂野了一天,心情非常愉快。
要睡之前說: 媽咪明天早上我幫你洗臉喔,也要幫你按摩

星期四:說一個小祕密 (不知他會不會忘記,哈~)
四件事,只做了一件,誰知他會不會記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