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放手讓孩子做」真得比較能停下腳步,多觀察孩子的一些言行舉止。在這裏我受益許多,也讓Ryan 學會了其他的一些家事。

現在是orange 的季節,買上一大包的 Orange,是爸爸很想做的事,然後慢慢的擠汁給孩子喝,這樣很健康,也很衛生。

這天爸爸幫忙說故事,媽咪就去幫忙擠orange嘍~

你拍攝的 居家:香甜的 orange。

洗好的Orange,對半切後放在桌上,拿出電動的擠汁機,一半一半地慢慢壓擠著。

Ryan 搬了椅子來,想要一探究竟,到底Orange Juice 是怎麼擠出來的。媽咪:「你要擠嗎?」
Ryan: 「我看看就好」
媽咪: 「好哇! 你看Orange Juice是怎麼擠出來的喔!」
      說完便也沒再說話,只是一直重覆的擠汁
Ryan:「我也想擠」
媽咪:「好哇,那你擠」
Ryan就雙手併用,但Orange常常被那電動擠汁機給推了出來
似乎不是想像中的簡單,一開始小有打擊,但還覺得滿好玩的,很快又能繼續擠汁。

你拍攝的 居家:認真的小手。

二次之後就熟悉多了,Ryan也算滿上手的,一半一半地又擠了好多。

你拍攝的 居家:Ryan擠orange juice。

邊擠邊看orange是不是還有果肉,確定沒有了,就放到一旁的袋子裏,準備收掉的皮。

真得很開心,原來這些事,只要先幫孩子準備好,他們便能在生活中學習很多事,而之前我卻因為怕麻煩,或弄亂而斷然拒絕了孩子的要求。

   

這天的orange 特別好喝,也特別的多~

有勞Ryan的幫忙,不知可否今年冬天的orange都讓你來打呢~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