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好了耶誕節要帶去學校互換的禮物後,本來就要開始包裝了,後來才發現家裏的包裝紙沒了,而我放在公司要帶回來包的包裝紙也沒帶,要不是下班時有點下雨,不然這件事應該在這晚就可以全數做完的。

沒得包裝,選完禮物,母子兩個呆坐著,突然想說讓他剪一下紙吧~練習一下小肌肉的,不然平常真得也沒啥機會讓他在家剪紙,若練習的不錯,那麼隔天帶回來的包裝紙,就讓他剪一下,有參與感吧!

你拍攝的 小肌肉練習:Ryan剪紙。

應該是在學校時有用過這樣的工具,只是平常在家少有機會讓他練習剪。

你拍攝的 小肌肉練習:兒童用剪刀。

安全剪刀,不容易夾到手的! 一隻 印象中 45元

你拍攝的 小肌肉練習:很認真的剪。

上回有記憶時,他在家裏剪,總是有一刀沒一刀的
現在會兩手併用了
剪粗的,剪細的,都行~
有時問他,剪個正方形給我看
他非得一定要剪四個邊方罷休,而那 A4 的紙,明明就有二個邊裁剪的工整到不行,看來他還沒學會「偷吃步」不然就是沒先仔細觀察後再下手。

你拍攝的 小肌肉練習:剪亂了一堆紙。

剪亂了一堆紙,他說有劍的造型,也有麵條的形狀。
看他剪完的模樣,充其量只能說是個「剪不均勻的手工碎紙機」阿。
不過也沒差啦~
想怎麼剪就怎麼剪啦~
不要剪到手,不要剪到我,那麼一切就好談啦~
最後呢! 正方型有剪出來,長方型也有剪出來
這…二種,是不是一點都不難呢~
問他會「三角型」嗎?!
他說: 不會啦
那你的正方型是誰教你的阿? Cherry嗎?
不是啦,我自己會的!!
那你還會剪什麼形狀阿?
我還會剪圓形」哇這個覺得比較難耶

你拍攝的 小肌肉練習:剪的5邊形。

一個長方型剪了很久,最後剪了個5邊形~
這樣是不是很把我「裝效維」

這…這是考我什麼叫長方型呢…
還是大家都長方型的認知不同阿~R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