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我)
                     圖取自誠品網路

這是荷蘭發生的故事,內容和現實有很大的相似度。
封面上的那個單車,在劇情裏,不可或缺的存在著。
陽光、音樂,是「卡門」(去世的年輕媽媽)心靈上的補給品

而「玫瑰」是作者的身、心、靈…補給品。(這玫瑰,是外遇對象的名)

他們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兒(很令人羨慕…)

在親情和背叛,用一個男人的論點,在這裏出發。

沒有想過癌症的事,會發生,但若真的要發生,是一點也不會預告的。
為什麼而發生,又會有誰知。
以為看這本書,會有很多的憤怒和淚水。結果…沒有。
但幾度鼻酸,眼眶紅

用作者的角度去看這些事,和那些心情的起伏,比較有那麼一點感覺。
因為我也有孩子,我也有另一伴。
其實我不怎麼認同作者的作法,也覺得很不屑。
但,這是別人的人生,別人的遭遇,我充其量,只是個reader,不需要有太多置入性的情緒。別人編的劇,我就當好我這個觀眾即可。

能不能在婚姻裏,接受另一伴在外頭「偷吃」,然後回到家又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每每都想找盡藉口,就是要出去,說是超市、還是什麼倒垃圾…一出去就不想回家,再不然就是回家後,滿懷歉意的「service」另一半…小小補償對方一下。就是那個剌激的快感,有一定程度的吸引人…新鮮感…會醺心遮避了道德感的。嗑藥,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我猜。

沒有體驗過的人,一定不知那種感覺…
在書裏小有感受到,作者那種「引以為豪」的情緒。

乳癌,會有什麼現象,一無所知。
它,若像是個引爆彈似的投入你的生活,不管你是生病的,還是陪伴的人,都不是人過的生活。真的!!

沒有什麼比健康,來的更重要了。

乳癌,似乎沒有逃離的機會,必死無疑。

何時會死、還有多久的生命?! 這就夠折騰人的。
當已經知道,必死,會不會想和上天多爭取一些時間呢?!

要爭取,就得付出代價! 化療…身體的苦痛…是不是熬得過阿
而爭取來的時間,是不是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當你就已經不健康,連走路都成問題,更不要說掉光了頭髮怎麼面對外面的大眾,你還能做想做的事嗎?!

怎麼面對孩子…怎麼告訴他,自己有多愛他,而未來不能再保護他、陪伴他。

哇,這些問題,在看書時,一股腦衝了出來,不要再消化了。
看劇情如何變化…先不要想到自己身上來,不然書看不完的啦

整本書,很容易讀,也不錯讀。必竟那不是和我同一個區塊的人,我不能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一點道德感都沒有,但這也是人性中很容易遇見的一個部份阿!

論述上,都是依「花心男生」的角度去看。

作者有一個三歲的小女兒,說真的在這裏頭都是點綴的性質。
逢場作戲的女伴,都比和作者來得更多的互動 (從書的文字裏感覺)
站在一個也有孩子的媽媽角度來看這本書,有點生氣,但還不會太生氣,倒是慶幸自己的另一半不是這樣的人 (呵…若是,當老婆的一定不會知)

一直想要翻下去看,但心底有一個感覺,愈來愈強烈…
若有一天我生病了,我真得會很捨不得孩子…
但,孩子還是要過下去,另一伴若能保證真得對孩子好
那,我也不想拖累他們太久

書裏的「卡門」真得一定有很多的話要說,不滿…為何是我?! 這些問題一定很困擾,但她還是面對了,也接受了。

沒錯,既然躲不過,那就面對吧!!

希朢若是我,我也能很快脫離自怨自艾…就斷然「面對」吧!

在怎麼幸福的生活,都禁不起這樣的意外。
我對孩子有很多話,現在我就要好好的記錄,不管孩子看不看
對另一伴、其它的家人…有話就寫下來吧! (說了,會忘的…用寫的比較實在)

至少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