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的 1.8Y 了。
Min的到來,很多事都有一個學習的對象-Ryan ,在學習的過程中,常常是有超齡的表現,常常引以竊喜。是竊喜喔,怕被Min 發現了我們,而忘了再進步。

你拍攝的 IMG_3523.JPG。

說真的Min 沒有給我們很多驚喜在身體上的成長部份,因為大多數的事我們也都預知了該發生的事…比方大概是要翻身了,大概是快要會坐了,大概是要會爬了…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入為主的開始等著!! 是等著,而不是一種期待。這真得有別於第一個娃 Ryan 時的那種期待。

你拍攝的 IMG_3590.JPG。

日昨看著Min 的牙,已經開始長上方的後臼齒 和下方的後臼齒,一次四顆同步進展著,雖有的才剛冒出頭來,有的已經具有一些影響力了…

我早就忘了當初Ryan的長牙史…要藉由blog一篇一篇的翻查,才會又小小的記了起來。

DSC05674.JPG DSC05675.JPG DSC05676.JPG

昨晚要睡覺前, Min 自己走到廁所,搬了張小椅子,脫下褲子,站上椅子要尿尿…自己沖水…一點也不需要別人幫忙…連我走近想要幫他,他也不肯,堅持要自己做~

早上起床,他的尿布,要自己脫掉,不肯穿…可惜只拆了一邊的魔鬼沾…另一邊忘了拆…就用一隻腳舉起來,一直抖,想要把連尿布給抖掉。未能成功,才來求助,當我拿下尿布的那一瞬間發現…尿布是乾的…

哇~那時又把尿布收好,打算這晚再幫他包~
心情的那種興奮,真不知該怎麼說!! 沒有想過為何這時他就可以這樣…這樣的感覺超特別。

以前我都不覺得我家這二個小娃,是磨娘精來著的。現在更這樣認為了。當媽媽的盲目也好,還是怎樣都好!! 這時我就覺得我家的這二個小娃,好棒!! 甚至覺得是最棒的!!

雖這並不代表Min 正式告別尿布,但,對我來說,真得興奮莫名。小小記錄一下,Min 現在的成長狀況
(88Cm / 13kg / shoes 14.5cm / 12顆牙)

因為Min還是個母乳小娃,牛奶的接受度不多,一直都很少,最近有打算讓他喝多一些牛奶,然後慢慢的、也不刻意的戒母乳,一直到自然離乳為止。

平常出去玩, Min 都會坐在手推車上乖乖的,若有好玩的,想玩的,才會叫人放他下來。外出時,還是會怕生,但暖機快多了…雖不像Ryan這樣,一切都還算不錯。

喜歡出去玩,常常要阿嬤帶他出去,會指定方向,而且經過不同的店,都會知要買什麼喔!
麵包店… 阿包阿包~~
7-11…  多多、布丁~~
餐廳…   飯飯…
麵店…   麵麵…
早餐店…蛋蛋(蛋餅)~~

有時會裝可愛,要姑姑帶他去買多多布丁、多多…若是不能成行的話~裝哭的可憐…這是第二招…再不行就自己走到門口,久久不能離開~姑姑這點很弱…看到第一招,就都敗下陣來,後面的那二步,都是拿來對負爸媽用的…

到了公園自己可以自己玩,爬上爬下的,不過三不五時很容易跌倒。直覺是鞋子的關係,很快他又得換新的鞋了。(其實也不是新的,是Ryan之前的鞋,有一些很少穿的,看起來和新的沒二樣。)

對於畫畫這件事,非常喜歡,而且對顏色很有感覺,一點都不想隨便拿一個就畫。

有時看他這樣愛畫,我也跟著想畫上幾筆…但我的等級只是幼稚園大班的…說真的一點也上不了台面上…有時我看到Doris小妹妹的畫作,我都覺得…哎~我怎麼畫的想像力這麼差阿~呵~真是比不上這些孩子了耶~若有機會,我也想等這兩個小娃再大一點,也去習畫一下。

除了畫在紙上外,最近也開始讓他加入浴室畫畫的行列。

你拍攝的 IMG_3542.JPG。

 IMG_3539.JPG IMG_3537.JPG IMG_3538.JPG

你拍攝的 IMG_3529.JPG。

浴室專用的畫筆,很容易洗掉的喔 (美國 Alex 購於 誠品)

你拍攝的 IMG_3525.JPG。

你拍攝的 IMG_3528.JPG。

你拍攝的 IMG_3536.JPG。

在畫完畫後,也會一起幫忙收…但收的狀況不太好…又怕他溼滑跌倒,通常會先把他請出去,留給我們自己善後。

現在也會玩水槍,兄弟倆一個人一隻,只要看到浴室有人洗澡,就也要跟進去,一開始會說也要洗澡,不過很快就被我們看穿,就是要玩水槍…太明顯了!! 恕難從命啦~Min.

以上簡單記錄!! 當媽咪的甜蜜記憶,值得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