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Ryan的興趣培養,一直以來都採開放的角度
上了學校的陶土課一段時間,曾經一次變節不想上
之後又因為同儕的力量,繼續了課程
作品慢慢的拿回來,他自己也較有感覺了。

一開始在課堂上做的手印陶土

                  

之後做的不知名物(據說是池塘啦)

還有老鼠

                   

上周再拿回來的: 我的媽媽大象

相信這些作品,一旁的指導老師一定提供相當多的協助
拿回來時,Ryan 對大象和我的媽媽,有較高的興趣
還會拿著一直展示作品,希望得到讚許

這時再問問他,還要不要繼續上陶土課
答案相當肯定,『要! 我要上!! 我還有做一隻豬喔!』

在這一系列的作品裏,當然,我是最愛『我的媽媽』這個嘍
即便一點也不像…而且還大小眼耶
但是一拿出這個作品,Ryan馬上大喊,「媽媽,這個是我做的你耶

Ryan的陶土課,還是處在用手指捏的階段
一開始是用拓印的方式,再到平面(池塘)搓搓、插插洞之類的
現在會有立體感,有組裝的感覺

作品上色的部份,直覺是老師代勞的,不然依對Ryan的了解
他那個鬼塗鴨的手,應該難有這樣的作品吧!

我的媽媽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微笑的嘴巴
在他心裏,或許我是愛笑的媽媽呢!!

大象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鼻子的部分
胖胖又微翹的鼻子,很可愛耶!!

上不了台面的這些作品,對我們來說,非常值得珍藏
未來考慮在書房多一個展示櫃來做 demo room使用

台中的Aunty 對陶土也相當有興趣 (作品相當多,但應該就是沒有大象這類的作品吧~)
下次我們再回去,會考慮也和Aunty一起玩一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