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第一次在日本泡湯了
裸湯,是日本的習慣。

但,也不知那條筋不對,就在看了道後溫泉的介紹後
一度以為道後的"靈湯3階個室"是像台灣一樣的個室溫泉

門口寫的清楚的收費方式,說正格的,我是有看沒有懂
而且自以為是的拿出筆記,指著"靈湯3階個室"
拿著3000日元後,我就取得泡湯券2張
再和櫃台的人說: chinese... chinese...
他們就給我二份中文的泡湯說明書、手冊。

一走進去,就脫下鞋,踩著竹編的地板,莫名舒服
放進門口旁的置物櫃後,有人收走我們的票
並指引我們上樓去
在要進去時Ryan的身高較高,被要求補一張半票750日元

走過穿廊,很快就得爬上陡峭的階梯,到了三樓後
很快就到了我們的個室,內將比手劃腳地說明,還參雜了一些日式英文
大都能懂她想表達的是什麼
換下身上的衣物,穿上浴衣後,就可以去泡湯
有事,請按鈴,我會盡快來協助你
把重要的東西,鎖在一旁的櫃子裏

裝懂地點了點頭,但,內將一出去,門一拉上
我們就開始K手冊,手冊裏把每一個步驟寫得很清楚

               

我一度以為是在房間裏泡湯的…
沒想到~~~個室的意思是: 換衣服、泡完湯休息的…個室…!!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我們就換一換衣服,下2樓去泡湯了吧。

Ryan本來我們也有幫他準備他的甚平的
結果不小心弄溼了,還好因為他有收費,道後也準備了一件給他
最後,他就穿上道後的浴衣去泡湯嘍!

在換衣服的時候,Ryan像是尋寶似的,到處摸…到處玩

爸爸已經再三警告,不要按按鈕…
沒想到,就在我們換一半…他就把那個可以找到內將的按鈕
大大力地…按下去了~

老爸氣死了~這下好了…該和內將怎麼說呢?!

很快的內將就來了。說:『狗咩那塞…』『阿no...』
幾近半跪地在門邊,並慢慢地拉開門…

心想,要和他說什麼呢…
最後,只好隨便問,『小隻的可以和我一起去女湯嗎』
內將點點頭…再問我們有沒其它的問題
我當然也是大力的搖搖頭,說不用嘍

哎…真是不好意思…

房間裏,有附上二隻扇子
這是讓人泡得熱呼呼之後,可以搧涼用的。
這兩兄弟,一人一隻,帶著…到處玩了起來
似乎這個房間,比泡湯,還來得好玩許多。

泡湯時,並不能拍照,相機鎖在個室裏的櫃子裏了。
2樓的靈湯較小些,來泡的人也較少。
1樓的神湯就很大了,就是大浴場,費用也較便宜。
基於害羞的原則,我們還是泡少一點人的吧
而且若是購靈湯的話,可以免費參觀日本皇室的"又新殿"
還有就是夏目潄石(日本的大文豪)每次來泡的個室喔

個室提供的時間,是 80分鐘,泡完後,我們就又回到個室來。

溫泉的溫度,還滿高的,Min並不適合下去
我就讓他坐在一旁的小凳子上,泡泡腳~
三不五時,幫他潑潑水在他身上
他也可以踢踢水…

同時一起泡湯的人,看到Min 都會和他玩一下
不過,這隻害羞的耶~

因為Min不能泡,我就也沒泡太久
等我們回到個室時,Ryan和爸爸已經在裏頭了
原來Ryan也是因為太燙而只有泡泡腳阿~

好吧,這也是個體驗嘍!

內將送來了茶和三色小丸子

我們還來不及品嚐,就先拍起照來了

Raymin 大跳扇子舞給我們看
Ryan最後也索性跳起脫衣舞…超級盡興的

                

道後溫泉旁,其實有很多的選擇
但,我們可能只來這麼一次,實在沒有必要不進來
怎樣都一定要泡到這有2000多年歷史的溫泉

感覺如何,是真得很不錯喔
若有機會來,應該待更久的時間的~

在道後公園裏,這時正夜櫻美麗四射中…
我們因為要趕回民宿吃晚餐,就錯過了。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