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們一家子,都是標準的行動派
若說要去,就大概會馬上著手計畫
除非困難太高、不然就是那時心情不對

玩,這檔子事,對我們來說,太重要
希望未來Ryan & Raymin 二兄弟,都是會過生活、喜愛戶外活動的男生

要去這裏,也是不久前的因緣際會,透過網路~看到一個友人的推薦
再加上 Ryan 對火車的喜愛,一定要盡快來去~哈~就中秋假期吧~
PS 舉凡車,都很愛,像是火車,bus,娃娃車…都愛啦

印出友人的地圖~超仔細,
但,我們又不是當地人,常常搞不懂那條是那條啦~
果真一個不小心,就走過頭到了忠孝路~
馬上就折了回來,路邊空空的停車格,耶~就停在門口旁
不用多走路,這樣的景點,超讚的啦

這就是大門,緊緊關上的大門~妖壽喔~不會吧~
今天就是要這樣緊緊關上嗎?!我可是特地來的耶

一點也不想在門口而以,一定要進去,但,要從那裏進阿~
千萬別撿舉我喔!
我發誓,我們一定不會破壞裏頭的任何一樣東西
    純進去拍照留念的喔~~

有沒看到上圖,關門後,Aunty Angel 後頭的縫縫阿~
這可是考驗著身材的呢~絕非每個人都能進去
士可殺,不可辱…說什麼都要擠進去才行~

IMG_7017 IMG_7018

Ryan直喊著,為何不開門~~我要進去啦~
Raymin 倒還好,就也是靜靜的等著我們的下一步~

大門旁的木製火車,好可愛~還配上鐵軌呢

IMG_7065 IMG_7063 

Raymin 小小睡一下,有爸爸陪著
而Ryan說什麼也不管~這時一定管不了爸爸是否進得去了

PS.爸爸的肚子,是個大考驗…為了不要卡在那裏,進出不得
      還是在外頭陪 Raymin 吧! 免得驚動了人~

IMG_7062 IMG_7061

IMG_7020 Ryan 想要進出,簡單的很
而Aunty Angel也算輕而易舉, 來來去去,不留痕跡~~~簡直和 3m 沒啥二樣
看來,這下子,為了留下一些照片,我還是得進去
但~這微腫的身材,不知…哎~不管了,深呼一口氣
縮緊了那生過二個孩子的肚子…憋住…再忍一下~要過了…
頭過,身就過」相機高高舉起…千萬要過阿
還好,相機是在我身上,沒被拍下這個舉動~
要不然,我可沒臉見人啦~
什麼叫「卡門」…切~~~一定一下子就爆紅
我這人,平常就低調咩~若是因這事火紅~看來我一定掉工作的~

廢話不多說,一進來看到好讚的一台車,還好我剛有憋氣過來

23號蒸氣火車耶~~這可是最古老的高山火車,在台灣了。
厚~看到這,就值回票價了啦~
不不…這裏我們又沒付錢買票~~~哎喲,真不好意思耶

好想大叫呢~天阿~~~~

黑黑的火車頭,是因為早期是蒸氣的原因吧,我猜。
後頭掛的車廂是紅色,帶著白白的腰帶
再後頭的車廂是深綠色的
很想跳上去啦,但,這真得是古董耶
一定不可以幹這種事~~忍住~~~

這樣的場景,我們真得不是在火車站喔
一一真實呈現~哇~~好讚的地方~

遠遠有人影,啥米~~不會是來趕走我們的吧,閉緊了眼,心想
我們真得不會亂碰啦~一定會小心保護的~~求求你~別趕我們走

還聽到摩托車的聲音逼近,不會吧,這麼急著要趕我們走喔!

聲音沒停,直呼嘯而過,偷偷睜開一隻眼看
厚,是個O ba Sun,騎著機車,腳踏的地方,放了一些便當盒
才沒空理我們,就這樣騎過去了

切~~~想太多~我們應該要放心的逛了。

說時遲,那時快,又有三二人群走過來,手裏拿著不知是什麼東西
會不會是這裏的人阿
說不定是來趕走我們,順便叫我們補買票的

正想,要不要閃一下,不要正面衝突的好

他們的後頭,又走來二個人
啥米~~是來這裏和23號火車,拍婚紗的~~~

該不會,他是偷爬進來的吧!

這下子,真得放心了~這些人都進得來,那就代表我們也進得來,哈!

又繼續拍我的照片啦~

火車頭轉向的工作台~
這個我們去舊金山時,看那叮噹車,有看到類似的(按我)

輕輕的坐一下,應該不會壞掉啦喔~

一節節的車箱,分散在鐵軌上,個個都是高山火車的一份子

車箱內的座位是3人的,上頭還掛著阿里山賓館的廣告

IMG_7038 IMG_7040 IMG_7047

站在車箱上,往車後拍一張,Ryan 坐一下單人座的位子體驗一下
現在正在阿里山上服役的車箱,都不是這樣的座位嘍~

再說,阿里山上的神木,也倒了
這樣標緻,不復見了…
再再都是歷史,再再都是古董

趴在鐵軌上…拍照!!
我不是要自殺啦~也不是要體驗臥軌的感覺
只是想要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裏,一踏進來這裏,有萬千的感覺
石頭配鐵軌…仰望天際…一旁的車箱也靜靜的了
像是在訴說著曾經的曾經,幾度風華

你說說看,何時有機會可以在高山火車中,這樣盡情的拍照呢?!
而且愛在那裏拍,就在那裏拍~

Ryan的那個襪子不是我穿的喔…幹麻拉那麼高啦~
一大敗筆~切~阿爸,你也有點審美觀咩…

IMG_7055 IMG_7049 IMG_7025

路邊的指標…告訴你25號車,往這兒走~
好讚的路標…很想幹走~~~但,我可是有上過公民與道德的喔
才不會幹這種事~頂多就是拍照回家留念
若真得很愛,好啦~自己刻一個總行吧~

阿里山、森林、火車…

哇哈哈~~還是Tokyo製造的呢~

IMG_7021 IMG_7005

在外頭等待的 Raymin 與爸爸

圍牆旁的裝飾,也訴說著高山火車的歷史

很想細細看盡這裏,但園區還真有說不出的大耶

而且不好意思放爸爸和Raymin在外頭等~他們不能看到這些
就覺小有可惜

就下次,叫爸爸把肚子上的油,減掉一些…
再一起來擠進這個小小的縫吧

Ryan 一直說他看到的火車~~~他叫這裏是「多多島」
因為湯瑪士是在多多島~這裏有這麼多的火車…也算是個多多島啦

延伸閱讀:
【推】外地人不知道的點~嘉義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 

 小猴子大鬧西遊記:Cable 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