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stco裏看到一個新商品,夏天推出的"鮮蝦沙拉"

想說看起來,還不錯的感覺喔~就買了一個回家嘍!
在回家的路上,Ryan直叫著 ㄇㄚ ㄇㄚ
於是弄了小小塊的蝦子給他吃
之後約莫吃了三隻蝦子的量,就到家了
下車之際發現 Ryan 的嘴邊開始紅腫
而且是比吃到"味素"還來得嚴重,直覺閃過,一定是蝦子引起的
可是以前也曾吃過蝦阿,也沒這樣嚴重過耶!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鮮蝦沙拉"裏頭的蝦子,不是真得很新鮮…

海鮮「不新鮮」,會導致其中含有太多的細菌分解出「過量組織胺」所造成的不適症狀,以致於產生過敏反應。但不見得真得對海鮮過敏!
(阿,Ryan這種狀況,應該不是對蝦子過敏吧! 應該是對不新鮮過敏吧!)

哎呀~~這下子心都亂了…相隔不到10分鐘,連額頭也開始紅腫了起來~
這該怎麼辦阿~?! 上網找了一下相關的資料。

有醫生建議: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趙 強) ( 按我)
1.>避免再次食用曾引起過敏的食物
     這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但是一定要切記:是避免再次食用「曾經」引起過敏的食物,同時,最好是在發生過敏的現象之後再嘗試一、二次,以確認是否真的是因為該種食物所導致的過敏現象,或者也可以到醫院請醫師針對某些可疑的食物做抽血檢查。若是將前述所有可疑的食物都避免不吃,可能會有偏食和營養不良或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發生,尤其是嬰幼兒,食用某些食物會有過敏現象,可能是因為身體的免疫機能尚未發育完全所致,若是未經過食物激發試驗來證實,就不該馬上說是那種食物惹的禍,應該讓孩子先不吃那種食物一陣子,在接受抗過敏藥物治療後再去吃看看,如果還是出現過敏反應,才需遠離該食物。

2.>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曾經有義大利的研究人員發現,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能夠讓氣喘小朋友的症狀獲得舒緩。也有其他的報告認為維生素C不足的人,特別容易發生過敏症狀。這可能是因為維生素C可以協助人體組織的完整性,使過敏原不易侵入體內,誘發過敏。而維生素A和E也都是維持細胞組織完整性的重要營養素,須留意補充。此外,維生素C和泛酸不足時,會使腎上腺素的分泌不足,也會使過敏症狀加重。

這些我都會記錄下來,再食用時,我就可以好好觀察一下,看是那些東西造成這些過敏現象。

Ryan的過敏食物有:
1.>味精 -->外食常常都會有…慘~尤其是路邊攤和小吃店
2.>榴槤-->也是這個月才發現的,哎~~(按我)
3.>油炸物-->炸雞排、鹽酥雞之類的東西~~千萬不要再試了啦~
4.>不新鮮的海鮮-->蝦、蟹類

但是,現在令我不知所措的是,如果遇到了,我又該如何處理?!
難道就是放著,讓他自然恢復嗎?!
之前因為吃到不明的東西,也曾發生過,造成他紅腫了3-4天耶…
Ryan就一直捉,一直捉…哇~~看到我真得心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