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一年去到東西時,因為JCB 的活動,而換得了 6000 元日幣 JCB 的禮券。
其中 3000元日幣,折抵了東京 Disney 的門票。
另外的3000元日幣就一直跟著我們回來台灣,又去了日本…又回來台灣、再去了日本。
不是不好用,而是…我們去到日本,根本很少去血拼什麼,所以遲遲未能使用完這 3000元日幣。

今年年中的神戶旅行,主力都是放在「看橋」和「釣魚」的這二件事上(實際行程)。
去完甲子園後,突然又把JCB 禮券拿出來看了一下可以適合的商店。

突然, 看到了「釣具」…馬上上網去查詢一下店舖。
隔天開著車,我們就衝到店舖去一探究竟了。 (因為此行神戶旅行,釣竿在出境時就被丟了…一定得補貨)

P6300602

好大一家喔。
光是看到外觀,就讓男孩們開始興奮!!  (此行之後,他們就愛上了逛 釣具店 和 outlet 的體育用品)

Point on-line Shophttp://takamiya.jp/index.html 
Point 日本官網http://www.point-i.jp/ 

說正格的,台灣應該也有這樣的店吧?!
但是司機說,這麼大間,而且乾淨明亮,價格標示非常的清楚的…在台灣還真是沒看過。

P6300604

P6300605

商品的非常的多樣化,而且連小孩需要用到的釣具,也都有促銷組合。
小朋友和爸爸出去釣魚,也會有自己專屬的釣具喔
甩竿 + 魚鉤 = 1980 日元。 還有多組顏色可以挑。

P6300611

エサ(音讀「A 薩」,是指「誘餌」 )用的小杓子,男孩也挑了一隻…
把可能用到的工具,這次要一併補齊,等買完之後,就可以痛快的去釣一下魚了。

P6300613

這裏有賣許多冷凍、冷藏、新鮮活跳跳的各式各樣「エサ」
新鮮的,都是秤重銷售的。

P6300614

活跳跳的蝦…想要多少就撈多少

P6300616

エサ售價全揭露… 可以自己秤自己需要的量喔。
エサ展示區,有大大的字寫著「神戶餌藏」。
光是看到這個,就覺得這家店,似乎很厲害的感覺呐。

P6300617

說來對釣具這些東西,也不是很懂,逛這樣的店,也是有點走馬看花。
樣樣都覺得新奇,也會邊看邊想像這些工具能夠釣什麼樣的魚呢? 

P6300619

甩桿用捲線器,大大小小排排掛。
還有許多是放在櫃子裏,然後其中的標價,可都是外頭商品的10倍以上阿。
果真是不可隨意摸的商品。

P6300637

浮標的選擇。
長長短短…真是太五花八門了

P6300657

上圖的這個餌(集魚劑、撒き餌),我們之前一直都沒看過,也不知這餌該怎麼使用。
800g 日幣400多元。
在岸邊、堤防邊釣魚時用來「集魚」的餌。
在釣竿的魚線上,會綁有4-5組的魚鈎,在最底的地方,再綁上「下圖」的這個容器。
是要下圖的這容器,在最底下的地方,有鉛垂似的東西,可以帶著整個餌快速的沉入海裏。

待快速的沉入海後,集魚餌會慢慢得飄出來
魚群看到這些魚餌呢,就會靠近來吃,然後4-5組的魚鈎就可以發生功用…
魚兒大口大口吃的時候,就可能會上鉤嘍。

P6300658

 

我們後來有在神戶的舞子公園釣魚,許多人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釣鯖魚,還滿好玩的呢!!
但是這種釣法,應該不太適合在有「肉粽角」的消波塊使用。
而這樣的釣魚法,我也覺得滿適合小朋友跨入釣魚這個領域的方式呢。

 

P6300649  

釣魚會用到的東西,在這店裏全都能找得到。
而且也有提供多個品牌的型錄可以看。

P6300665

在這店裏逛了許久,在一連串的Wow...Wow...驚喜聲之後,男孩們終於提著一個籃子…開始進行採購的作業。

             P6300660

P6300666

P6300667

最後就買了這一整籃…手竿 2隻 ,甩桿1組、可收式水桶 1組、還有一堆魚鈎、鉛垂、南極蝦冰磚…
就這樣花了 7660日元。其中用3000元禮券折抵。

在結帳時,店家都會一支一支的釣桿打開來試,看是否有問題,有沒有歪掉…
檢查過後,才會結帳客人耶…

So Sweet阿~!

    P6300668

提了這一些裝備…踩著輕快的腳步…想說看到海…有堤防…就要開釣嘍。

PS.  在釣具店裏,都會提供很多的釣點,但是有礙於我的日文也不是很好…大都只能猜。
       還有,店家也會提供帶團出去釣的服務…阿…也是因為怕我們聽不懂日文,造成別人麻煩,就也不敢開口了。

在門口處也有賣一些相關釣魚的書報雜誌…
也可以先翻看看的喔!

P6300651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