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都是司機陪寫功課,而…若是遇上了…雙方無法繼續的情況,那麼就空中擊掌後換人

Change!!

換我走進房裏,男孩正坐在書桌前…彷佛是振筆疾書樣
其實,他正陷困境

因為老師有交待,寫出來的字「大小」「位置」最好都和練習本上的字一樣。

為此,他每寫一筆,都有些許的擔心
因為控筆的小手,怎麼都不到位…
怎麼寫,就是和練習本字的上,不太像…不一樣大小…
於是,自己擦了又擦…

對於老師的要求,他是記得很清楚
但又對於自己的無法達成…扼腕…

這件事,打擊著他的信心…

平常這位小學生,其實是很正經的一個人
雖,他常常羨慕著哥哥的「狀似幽默、實屬耍寶」的大線條
有時會偷偷的模仿著
但,讀書這檔子事,他可就完全模仿不了。

他開始碎碎唸…口中振振有辭…「筆畫怎麼那麼多…寫起來怎麼都不像…?」

看他這樣…
我: 我來幫你寫好了,這樣就會符合老師的要求啦 (並不是真的要幫他寫…只是想阻止他的碎唸)
民: 這怎麼可以…你是想要我都學不會這些內容嗎 ? (手很快速的遮住本子,不讓我拿走)
我: 可是你好像很不想寫阿?
民: 我是不想寫,但也不能讓別人幫我寫,這是我的功課耶!! (持續拿著本子,不放)
我: 那我該怎麼幫你?
民: 我也不知道阿~~~(哭~~~淚開始流~~~)
我: 那我們就一個一個慢慢寫…總會寫完的阿~~

擦了擦淚…嘴裏又開始唸…「筆畫怎麼那麼多…寫起來怎麼都不像…?」
一筆一筆的寫…
每寫完一個字,便看了又看…「怎麼都不像上面的字啦~」 又哭…

就這樣又寫了快20分鐘…
他很不滿意的寫完功課

他都已經對自己這麼要求了…我還能繼續擦掉他的字嗎?

其實他寫的,就我看來,已經不錯啦~(以一個小一男生來說…)

我: 收一收吧!! 這樣可以了…

小學生擔心地收起作業本…

踏出房間的那一刻…

      IMG_4902

IMG_4901 IMG_4900 IMG_4899

他竟然破涕為笑…

不要對自己這麼要求咩!! 小一生!!

PS 這種方法,我不敢套用在哥哥身上,直覺若我說要幫他寫,他應該會很快的速度把作業本交到我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生活 心情 Raymin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