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到日本時,有幾次吃燒肉的經驗,男孩一直很難忘…

像是去日本四國時,在一家「大福燒肉」 (按我) 是單點的方式,印象很好,但是花費不少。
之後在沖繩也吃了三次!

嘴巴何其刁的男孩,到東京時,也一直想再試試燒肉的味道。

我們住在上野,常常經過阿橫美町,不小心我們就看到了一家叫「肉の街食ぺ放題
我知道,只要看到「放題」就代表著 All You Can Eat 也就是所謂的「吃到飽」的點餐方式。

在巷弄間,而且還要搭電梯到三樓…
剛走到樓下時,還覺得有點怪~不知道…裏頭會不會有人阿?!

一踏進去,因為是星期一的中午,只有一桌客人
而,我們這四隻不會說日文的旅客,就是第二桌啦~

想說到了別人的國家,總也要說點人家的語言~
こんにちわ (你好)…先向店員問候一番…
就坐定位後…看著桌上的菜單…開始我的爛日文夾英文的點餐時間…

我以為在東京,而且又是在上野…如果不會說日文…而英文的接受度可能高一點
想來,是沒有的!!

在我放棄用那破日文點菜時,我看到店員臉上的臭味~~
而且他一句不言,只等我說出個什麼來~

我…誓言一定要好好的學日文,至少下次去燒肉店,一定要會點餐阿~

IMG_2316

最後,我們4個人,就選了 90分鐘的放題
二個小孩,他因為不想再和我解釋,就直接用手比個3,嘴裏說出「Adult 」
我想就是用3個大人的價格來計收吧~

而飲料是另外收費,白飯,是吃到飽的喔

IMG_2317

若沒點飲料的話,就會提供冰開水…但…後來他連來補開水都不是很想~
好在,我們有自備~

剛一開始他們會上一組「綜合」的肉盤、涼拌豆芽菜、一小碟泡菜之類的…
在時間結束前20分鐘,會再提醒並點最後一次肉喔。

IMG_2319

肉一端上來,就已經淋上了醬汁
裏頭有一些是內臟類的…只有司機吃

後來加點的部份…我就只會「Beef、Pork、Chicken
其它的我們都點不到~

因為他的菜單,全都是日文…也沒有圖片,也沒有漢字…
我完全猜不出,什麼是什麼~

IMG_2318

這裏烤肉的方式,是用「瓦斯+炭」的方式。感
而且不知為何,幾乎是不換烤盤的。
油脂一直滴…這樣很容易烤焦耶

IMG_9837

這次的燒肉經驗,可真是激勵了我~
一定要好好認真學日文的動力了。

我一定要有所突破,尤其是那個菜單…說什麼我也要先學會才行。
以下是這次看到的菜單…

 

牛カルビ     牛五花
豚カルビ       豬五花
イカ            烏賊
 ビビンバ    拌飯
ワカメスープ 海帶湯

牛ロース          牛肉
若雞モモ         嫩雞腿肉
タマネギ          洋蔥
ユッケジャンタツバ
ライス             白飯

牛ホルモン        牛大腸
スナギモ           雞胗
長ネギ            蔥

和牛ハツ          牛心
ウィンナー           香腸
シイタケ             香菇
塩ラーメン          拉麵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