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今年沒辦法在過年時回來台灣,那就不能和爸媽一起吃團圓飯。
這種問題,只要是海外遊子就會很常碰到的。

年輕時,不覺得這有怎樣!
年過35之後,慢慢覺得過年嗎,就和家人聚聚、聊聊…這樣的感覺,好好喔。

趁著年前回來休假的哥,大夥約了一起吃飯,沒什麼特別的用意。

一直到訂位時,餐廳總是一直問…請問是「尾牙」嗎?

被問煩了,索性就說「是阿,家庭尾牙宴」

既是尾牙,當然就要摸彩啦~

馬上致電給哥 : 「葉總,請問一下,尾牙宴要不要舉辦摸彩呢?  要贊助多少預算呢?」
沒想到,一句玩笑話…葉總…阿…是我哥啦~馬上就爽口答應,並且交辦去購置尾牙禮品。

說不如起而行~
拖著姊,馬上飛奔至逢甲夜市去蝦拼嘍~

花了快2個小時,才把部份的東西買好…
為有大小不一的獎項,我們可是花了不少的心思去分配購物費用呢

尾牙宴當天早上,我又再去補了一些貨,然後進行包裝與抽獎紙條的製作。

終於…趕在用餐前,把禮品和籤一併送到餐廳去了。

IMG_9073

14種獎項,這是通通有獎的喔~
我,終於,在尾牙時,有史以來…第一次抽到獎了~
至於會抽到什麼,還不知,光是這樣知道通通有獎時,超開心的。

精彩的,都是在最後頭,摸彩就等吃完飯吧!!

上菜嘍!

 IMG_9074

冷盤

 IMG_9076

三杯海鮮: 我對鋪底的那個芹菜有愛~~腦袋有一股想法,多吃點,腸胃多動一點阿~

 IMG_9077

鮮蝦蛤蠣燒: 這盤要動手剝殼,我就自動省略…留給其它人啦~
但爸,可是吃了不少耶。

 IMG_9078

燒餅油飯: 這油飯好好吃…我可也忍不住多吃了一些呀~

 IMG_9080

這道叫啥名,我從來都沒記~ 但重點是,也很好吃,管它叫什麼哩~

 IMG_9081

這鍋湯,超級好喝,捨不得喝完,因為想要打包時,再加一些湯帶回家呀~~

 IMG_9085

這排骨料理的非常滑順可口,那洋蔥也超好下飯的…

 IMG_9086

清蒸魚: 新鮮、味美,沒得嫌。

 IMG_9088

炒鮮蔬: 這一道吃起來很健康喔~色香味全具備了。

一道一道菜的上來,每一道,都很好吃耶…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
列為下次聚餐的地點清單之一。

這家餐廰在台中市的西屯區,是專做喜宴的呢
這一整桌菜這次來吃,10人份是 5000元 
後頭還有甜點、水果提供。

而且還是訂在包廂中…

是不是很棒呢!!

這樣我們在摸彩時,就不會吵到別人啦~

*******************************************************

摸彩時刻總於開始了~
這次主要的摸彩、致獎人,都是由安民兄弟來包辦
是全場最為熱衷、也很盡職的兄弟檔喔。

IMG_9091

首先抽出的是: 希薇亞…

IMG_9089 IMG_9090

獎項是 : 旺旺小嘴巴飲料、維它命c 口含錠、柑橘、小童卡通內褲。

接下來是: Uncle Steven

IMG_9092 IMG_9094

獎項是: 旺旺小嘴巴飲料、維它命c 口含錠、牙線棒、小童卡通內褲。

緊鑼密鼓的再抽出: 老爸和葉總

IMG_9097 IMG_9100

葉總抽到的是:睡眠襪、台灣啤酒、還有柑橘。
老爸抽到的是: 高級毛線保暖帽、台灣啤酒…(這個是二獎耶~)
沒想到老爸一看到酒,開心的一直笑…合不攏嘴~
這是中風以來,少有的機會可以碰到酒~~
他實在不能碰酒,但是為了讓他開心一下,我特地挑了水果啤酒,酒精含量很少的

看到他一心想把啤酒打開的模樣,真是好開心…
下不為例啦~
這天有成群的兒女在一起尾牙,氣氛特殊才這樣做喔~

老爸從頭到尾只顧了啤酒,至於二獎呢,一轉手就送給他老婆…我媽是也~

接下來…換換別人抽一下…一定要把所有的獎項全都送出去喔 

 

IMG_9102

Min出爐了…小內褲、柑橘、維它命c口含錠…

一定想說,怎麼這麼多小內褲阿~
其實是預算上的問題,再者又想依實用為出發點
家裏還有四個小男孩,對他們來說,小內褲,是很用的禮物
所以在採購時,一不小心就買了…6件~
也就是說,會有6個人(50%左右的機率) 抽中內褲喔~

IMG_9104 IMG_9107

IMG_9108 IMG_9109

 Joni 也順利抽到了,這個是牙膏和快速吸水毛巾呢!!

都是一定用得到的東西…一點也沒有浪費吧~

IMG_9111

換老爸抽啦~
為什麼會換他呢? (他並沒有心思想抽…他只想快點喝酒…)
因為他一隻手打不開啤酒…
在Joni 幫忙打開之際…老爸就抽一下吧~

IMG_9112 IMG_9113

老媽抽到的是: 可爾必思沙瓦、維它命c口含錠、快速吸水毛巾

IMG_9115 IMG_9116

安琪夫婦,我該怎麼說呢?
怎麼那麼剛好,全都抽到內褲和維它命c口含錠
只能說,我在搭配禮物時…重覆率真得太高啦~

但,預算有限…也只好這樣嘍~

而 Ryan 呢,抽到了三獎,是我很想要的「雙色圍脖」耶…
心想,這樣圍脖我就順理成章的直接收下嘍~嘻嘻~~

開心忙拍照和接續整個抽獎活動的我…全然不知…到手的肥羊,也會有跑走的情況阿~?!

IMG_9118 IMG_9120

 司機,可說是好酒沉甕底…抽到的是小內褲、優格糖、柑橘。

不在場的二個小男孩(佑恩兄弟) ,佑佑是中這天的最大獎 : 機車安全帽、棗子6顆、柑橘2顆
而恩恩則也是小內褲、維它命c口含錠…

以為全數抽出了,在我口袋中的…特別獎: 彩券2張、刮刮樂 2張…
卻一直都還沒送出…

翻了翻抽獎箱…終於掉出了一張籤…

是Sheena 耶~!

獲獎的同時,她馬上把獎送給老爸老媽…

平常他們的樂趣就是對獎了

讓他們多一個夢想…看能不能實現啦~

IMG_9122

抽完獎後,我們又進行了一個「換換樂」的活動…
就是可以把手上的禮物和其它的來交換
以物易物的概念…去換取自己想要的禮物吧~

就在最混亂的時候…安安和阿民二個拿著禮物到處去換~
沒想到我還來不及和安安說,他抽到的禮物,是我想要的…
他就已經和安琪換小內褲了~

哇哩~~~安仔阿…那個圍巾如果真的要換,可以換三件小內褲耶…
我…我想要的圍巾…飛了~(攤手~~~怎麼會這樣呢?)

在這之中,換得最開心的,也是安民兄弟了…
幾乎全場的小內褲,大家都急於脫手…
所以兄弟檔不管拿什麼出來,大家都願意換給他們。

歡樂的氣氛,一下下就渡過了~

 IMG_9126

最後拍一張大合照,做為此次的 Happy Ending嘍~

家庭尾牙宴,大成功。

PS 第一次這樣玩,真得很不錯喔~
     這樣聚會吃飯多了許多歡樂的氣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家庭 居家 手足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