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是帶午餐進office,外食的機會變少了一些
但是一到周五的話,中午就會盡快出去覓食一下,看看附近到底有什麼好吃的呀!!

某次,經同事介紹,藏身在「五分埔」巷弄中的美食: 「船軒鄉村鴨肉麵」
一聽這個名字,我就聯想起,之前在恆春時,都會去吃一家叫「鄉村冬粉鴨」的店

頗有相同之處耶…

不知之間,到底有沒什麼關係阿。

我覺得最重相同之處,就是東西還真是好吃哩~~

IMG_2070

店其實很小…位置不太多,去了通常得等一下。

每次去,看到前台作業的人有三位,後台有一位。
共4個人,撐住這來來去去的人潮,分工做的很不錯。

                IMG_2076

看到看板時,上頭寫著「恒春煙燻魯味」~~~該不會真得是那「鄉村冬粉鴨」的吧?!

               IMG_2078

不用去到恒春,我也可以吃到那思念的魯味耶~~

太酷了!

樣式超級多,而且…都很好吃,這才是重點啦~

就價格的部份來看,這裏都比恆春的小小的貴了一丁丁
少去舟車勞頓的,而且又是在台北市,光是地價就不一樣了

多付一丁丁,也覺得很值得。

 IMG_2071

一到時,請先點魯味,在盛裝的籃子上,有號碼喔 (必點)
號碼後,等有位子了,坐上去,老闆才會開始處理魯味喔
外帶的話,不用等…直接和老闆說就可以先處理了。

因為處理魯味的,有一位專人服務喔。

坐了位置後,這才可以開始點餐
不然怕先煮好了,但是沒位置,這樣麵都泡糊了~
老闆也不想讓客人吃到不好吃的麵呀~

米血…這米血是我超愛的…好好吃喔~咬起來香氣四溢、軟Q綿密啊~ (必點)
雞鉁…內臟類的我是不吃啦,但是吃過的同事,都愛的很~我就也點來給司機試試(必點)

海帶、甜不辣、豆干…這三種魯味必吃款,當然也不要放過喔!!(必點)

 IMG_2073

魯肉飯,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耶~ (必點)
來二碗吧~直覺拌一拌時,那軟到快化掉的魯肉,就會在熱白飯中「融化」了~~~

IMG_2072

除了魯肉飯外,也要為肚子留點空間吃一下乾麵吧~也是令人一口接一口,沒空說話的呢~

阿來到這裏,怎麼可以不點鴨肉呢?

其實是一時忘了啦~
下次再補點。

 IMG_2075

另外,也有點了鴨肉麵喔,湯頭是也不錯呢
但有一次不知是我快感冒,還是怎麼了,覺得喝完鴨肉麵的湯時,口乾舌燥的呀~
下次去,我就想直接點 米血湯好了~
試試不一樣的東西,看感覺是不是一樣嘍!!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