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真得慢慢的長大了。
有一些事,他的想法變得很不一樣
若是沒有時間和他們對話,就很難發現…一點一滴的改變。

           IMG_8763

某天,男孩從浴室裏的抽屜櫃裏,翻找了一些「單獨包裝的棉花棒
很開心的說,這個東西很好喔,我要拿去送給小胖 (他的同學,每天玩一起的)

司機和他說,不要送這個東西啦,這個每個人家裏都有耶。

男孩說: 這個東西很好阿,我們上完游泳課時,一次只要帶一二包就好,很方便阿,又不會弄溼。

他,透過觀察,去感覺什麼樣的東西,適合送給他的朋友,而這東西可以為他的朋友帶來方便。

雖說,小朋友最好不要自己使用棉花棒
送這個當禮物,不見得是一個讓人收到會覺得開心的東西
但是,他的這個念頭,我還是覺得很棒。

置身處地為自己的朋友想,多棒。

 

***********************************************

冬天的台北,較容易溼冷,出去玩的機會也變少一些
平常都是打球的生活,也做了一些小小的調整。

睡前,聽爸媽說一下床邊故事 (很激烈的決戰內容…賽爾號…好像不怎麼助眠耶)
不然,就是兄弟倆自己玩一下益智玩具 (至少有一年沒有拿出來玩的喔)
還有,各自拿著自己的書,各看各的。

一度以為…這二隻是經歷了什麼的蛻變阿
怎麼一下子都變了不同的 type呢?!

這樣持續下去的美夢,我正編織著。

某天晚上,二兄弟相約去上廁所,邊上廁所邊聊天…
一兩句個不合… 哥哥往弟弟腳一踢…弟弟來不及閃…
接下來就聽到有人大叫…
哎呀呀…

整個浴室弄得很髒亂
那時真得一股腦很想揍人…

這畫面,和我正編織的,也差距太大了吧~

最後,他們擦擦屁股走了,留下我刷了整間的廁所…氣到沒力。

美夢的編織過程中,原來也會有錯針的時候,需要拆掉一些再重新組合。

**************************************************

今年,男孩有志一同的說,不要生日禮物、也不要耶誕禮物…
他們要集合所有的資源,完成一個夢想。

我也一時衝動的答應了。

現在我們正往這個夢想前進…
工作的忙碌,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靜待夢想成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