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一連三天早上,要送二個男生去上少棒夏令營。
總是特別的早出發,而我也較早進公司去。


     少棒夏令營 6

彈性上下班的好處,讓我今天可以早點離開office,一路殺回家附近的「全聯」買一些材料。
前二天就先看到了一道「水波爐料理:燒烤雞肉串」的影片(美食達人:阿嬌拍的)
另外也有Masa 幫忙Sharp 拍的「蒜泥白肉」的影片
心想,就從中挑一個來做吧~

這二道 都是司機愛的菜。
但,88 day 這天,我們都會到阿嬤家吃完晚餐,才會回家
蒜泥白肉,總覺得要配白飯才對味
若是已吃過晚餐、蛋糕的話,可能就比較不適合
那就做「雞肉BBQ」了。

***************************************************************

一如期待,準時6點下班,馬上直奔離家最近的全聯
然後把該買的東西,一次買齊。
原本還想說,到底要不要買「味醂」(其實我真是沒搞懂,這是啥東西?!)
平常的我,常常總愛挑戰人家的食譜,總是不按步就班的來…
但,這次有特別的主題,不可以隨便亂來…

作法:
去骨雞腿肉 : 切小塊,最好是一口可以吃下的size.
依序加入 : 醬油、味醂、糖、沙拉油少許
然後幫忙「馬殺雞」一下後,送進冰箱冷藏一小時。

等我把這些動作弄好,已經7點了…                 

水波爐料理 : 烤物

晚餐後,我趕緊回來,因為要給的驚喜…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配置才行
趁男孩去洗澡…
我就端出雞肉來擺進烤盤
並且在烤盤上加了一張烘焙紙 (很白痴…這不是要放錫泊紙…放烘焙紙幹麻啦~)

再來就把這盤雞肉,推進小白的肚子上層 

無標題

我拿出「手冊」選定「手動」->「燒烤」->不預熱-> 30分鐘 (其實 15分就夠了)

為擔心沒弄好,同步再從ipad 中的utube 播了一次阿嬌的操作過程…

緊張的咧…

                           無標題

啟動鍵一按下後…
開始聽見機器的聲音
平常並不會有光線在裏頭,但又想偷看時,我就會按一下「爐內燈」
這樣就可以不開門的情況下,偷看一下內部的狀況…

當然,一定要偷拍一下嘍~

 無標題

大約烤了 6-8分鐘,就傳出了BBQ 的味道…
Min 走了過來: 媽…你在幹麻,我有聞到很香的味道喔~~

水啦~ 」 兒子,這時你講這種話,就太得人疼了!! 你媽,就愛你這麼會說「實話」啦~

這無疑是劑強心針…未見其食,便聞其味,得知美食也!!

果真,Min 是屬狗的!! 有個「好鼻師」的頭銜,一點也不浪得!!

原本還在跑的機器,在我忍不住又再次偷看的情況下發現…有燒焦的表皮了~

天阿,連忙暫停燒烤…

水波爐料理 : 烤物:雞肉BBQ剛出爐

打開時,記得,不要一次就打開,很燙的阿~
要讓水蒸氣先散出來一些,再全部打開喔!!

看我緊張的,偷拍得BBQ雞肉照,略顯模糊了~

不過,整盤的香氣…飛奔而出

全都熟了!!

喔耶~

馬上裝盤…

本來打算買一些東西來裝飾的…

不過,我和司機都是老實人…

實在吃,最重要…就讓雞肉的原樣呈現即可…

水波爐料理 : 烤物:雞肉BBQ

表皮有油亮喔~
據說,這個是一丁丁的沙拉油功能。

吃起來的感覺,真得非常的嫩…非常的好吃…

太成功了啦~

兒子,吃得比司機還多…

明明這盤本來就是要送司機的88 day 消夜的…

本打算買啤酒來配。
但兒子說,你們大人很奇怪,為什麼想喝苦苦又臭的飲料哪?
我們小孩都只愛喝,甜甜的飲料阿。
So...happy 88's day to Samuell .....
No beer, only BBQ.

當了 8 年的 88,要過 88節的司機…

希望你還喜歡這味道喔~

***************************************************************

有了好吃的BBQ 雞肉…
那水波爐也差不多退下溫度了
也該要順手整理清潔一下嘍~

先看一下,烤肉雞肉後,盤底的狀況如何!?

全都是油脂,灑了一盤
我就說我很呆…怎麼沒放錫泊紙呢?
這下子有得洗了~

水波爐料理 : 烤物:油脂 水波爐料理 : 烤物:清洗烤盤

Sharp 台灣官網,有教怎麼快速、方便的清潔水波爐喔!

就是把網架低放進入烤盤,然後再把烤盤裝上一些水,可以蓋過網架即可
然後放進水波爐中,用「水蒸氣」的方式加熱一下
再把烤盤小心取出,送去沖洗,就可以快速又簡單的清潔嘍~

這是個很方便的小方法
但是,一加熱完,就要立即做清潔喔
然後也要記得,用溼抹布到水波爐內部,進行擦拭清潔喔~

沒油煙、又不累人的BBQ雞肉,好吃上菜後,又可以輕鬆清潔…

這樣,大夥說看看~~

水波爐,是不是有讚!!

快給我家的小白,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