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若是去夜市,有時會想吃一下地瓜球。
又之前看到網友DIY做了地瓜球…(親子DIY 來做地瓜球:按我)

有時…看別人做的事…就會想自己也來試看看
手不巧…能成功嗎?!

1)削了條地瓜,切塊後放進電鍋裏蒸熟

2)搗成地瓜泥,趁熱時邊慢慢加進些冰糖

3)加入地瓜粉,讓地瓜泥和粉產生變化…加多少,憑感覺…就是手不粘即可

100_3072

 別小看揉成地瓜團的過程…右手很痠~果真不是做廚藝的料!!

4) 捏、揉、搓成一顆顆的小圓球

100_3073

5) 小火慢慢的炸…要一直攪動喔,不然會焦掉 (前面8顆,變成黑色炸彈…自己都不敢看)

6) 用有洞的湯匙(比較不噴油),在小火炸過一段時間後…進行壓地瓜球的動作
    因為我家油很少,本來應該等到地瓜球浮起來的…我就還是依感覺
    覺得約莫1分多鐘,我就先壓個一兩顆…如果沒被我壓到破,或是變形的
    接下來就會大舉壓境~~壓…阿!! 壓…阿!!

     會聽到「撲吃…撲吃」的微弱聲音…
     然後就會看到地瓜小球…慢慢的長大一些些…

    再小炸一下下…就可以撈起嘍!!

 100_3074

很難想像!! 它…就像外頭買的地瓜球一樣香…Q…又好吃!! 

什麼!!

自己說的不算!!

真得很香、很好吃啦~

只是我不敢一次炸太多…怕太油咩…

地瓜球大成功喔!!

PS 我家的地瓜球,是特製小顆的!! 因為油少,怕炸太久…而且小孩的嘴巴小…不適太大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廚房 好玩 地瓜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