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想過,孩子上了小學後,我就換個工作,白天找一個part time job ,中午過後可以去接孩子回家,陪他課後,之後再搭配學校的才藝課程來上。
這個念頭非常久了,真正等到孩子上了小學,那時的工作卻不允許我變動
有一股聲音,在心底爭扎著。

問過司機,他覺得要看孩子和我之間,是不是可以達成這樣伴讀的協調
Ryan 和我之間,常常會有吵架的狀況(小吵) 或許,他並不想日以繼夜的都和媽媽在一起

如果我做這件事,而當事者是排斥的,那麼…好像有點強人所難。

那時我先擱下的這件事,繼續我的工作。

半個學期過了,對於學校的課後,Ryan 似乎也不是很喜歡 (他一心只想每天都打球)
功課是都會完成,但是品質不太優…

正好這時我自己決定工作上的轉換,有一些空檔我可以試一下我的「伴讀媽媽」計畫。
藉由這幾次的實習…試一下水溫好了。

*********************************************************

伴讀媽媽計畫:實習版

對象 : 雙子 (小一生 + 中班生)
行程 :

午餐 在校用餐。 (他們國小的午餐,真得很不錯,而且都是熱的…有營養師調配。)
12:30 接回附近的「圖書館 」 or 「小 7 」 閱讀一些書籍(小7 不是要當街口巷尾的好鄰居嗎?!)
13:30 寫功課: 小學功課少,認真寫,不用 10分鐘就可以寫完。
14:00 回家 or  車上 午睡至少 30 分鐘。
15:00 運動中心,或是附近的公園,看雨不雨,來決定戶外活動。
16:00 小一生回學校上其它的才藝課,小隻的繼續玩樂,或是去賣場、商店補充一些用品。
17:30 和中班生一起去接回小一生到阿嬤家,讓他們自由…小看一下電視…準備晚餐。

***********************************************************

實際版 (一) 圖書館40 min + 運動中心 攀岩 20 min + golf 練習 1h + 學校游泳課 1.5h

實際版 (二)樂樂棒球 1h + 7-11 40min + 午睡 40min + 放空 10min + 學校才藝課 1.5h 

       IMG_1964 IMG_1958

       IMG_1966 IMG_1957 IMG_1962

       IMG_1969 IMG_1970

發現的問題 :

1.) 兄弟倆實在常常為小事,會鬥一下嘴…
2.) 小隻的,最好還是讓他午睡一下…不然到了晚上7點,就一臉沒力的模樣。
3.) 活動到下午三點的話,一定要找東西補充一下,不然二隻會餓的吱吱叫~

好處 :

1.) 功課寫得快又寫得好一些。

2.) 圖書館真是很棒的地方,可以寫功課和看書。
     若遇休館,就轉往附近的小7 ,反正他們都有很多的座位呢。

3.)運動中心的白天,實在太好了,都沒人…想要做什麼運動都行~ 而且費用很合理。

 

可調整、或增加的部份

1.) 公園畫畫、餵魚、玩滑梯。

2.) 偶而可以來一趟 隨興的搭「公車」or 「捷運」的自主旅行。

3.) 或許再找一個不同的伴來加入…讓兄弟可以轉移爭吵的狀況,讓過程多一些不同的剌激。

****************************************************************

大概目前想到的方法就是這樣
這是需要多幾次的經驗,再去調整和改善的。

就我自己的感覺,這樣的生活,似乎也還滿有趣的…
而且帶他們其實不是太累
只要顧及他們的安全和盯一下功課

還在磨合期中
一切會如何演變…仍不知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讀 小學 手足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