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開始從平日裏進行分區局部的年前掃除工作。

某日,看到一本書的標題,完全擊中我的要害。

一天一點無壓力收納

                                

馬上買了一本回家,這種算是「重要工具書」一定要好好的放一本在身邊苦讀力行的。

我的收納工作,就這樣正式開鑼了。
成效會如何,現在我也不太知道
但是…我想一定會比現在來得更好!!

玄關:

首重在鞋櫃區,因為常年來自己買鞋就像是蜈蚣般
不太管到底有多少雙鞋,很快的鞋櫃就滿了…
有時還因為塞在太裏面,就忘了它的存在阿~~~

                              100_2463

鞋櫃的外觀,左側有鏡子,可拆式。
右側,是近期才剛加工上去的「狗屁屁」掛勾 100_2464

這次痛徹心扉地想要好好的整頓一番,這決心有如戰士出爭般

拿出二個大大的黑黑垃圾袋…
一袋裝鞋,一袋裝紙盒

男孩在屋裏玩(這天是耶誕夜),我獨戰鞋櫃區。
為不忍他們見著鞋櫃裏的模樣…
勢必要做一些隔離。

          100_2448 100_2445

Ryan 超愛的雅萍姐姐,前二天送來一個薑餅屋…
男孩正在拆食著。

***************************************************************

經過2個多小時…和無數的心底戰爭…明明就很少穿的鞋、不然就是鞋根些微的磨損…
通通進了大大的黑黑垃圾袋。

突然鞋櫃多了2.5層的空間~~~再再證明一件事,我真得不是蜈蚣…
想不透,之前我幹麻把自己弄得這麼像蜈蚣啊~

空出的地方,裝進了小男孩的鞋(其實也沒幾雙)
也裝進了露營用的帳蓬、地墊

100_2466

這次趁著司機不在,我也偷偷丟了幾雙他幾乎不再碰的鞋…
二大袋,不完全是我的功勞阿~
哇哈哈~

等我弄得差不多時,我請男孩幫忙把圖畫紙裁成小張,要用來標示「鞋櫃」內容物
這工作是有畫龍點睛的功用,非常的重要。

 100_2465

並且請男孩們來認識這些物品的新家。
下回要找時,就可以自己快速的找到嘍。

***************************************************************
等到司機中午回到家時,迎接他的,就是二大袋黑色垃圾袋。
在2012年 1月 15日前,假日都有環保局的人派員來收大型垃圾喔
司機扛著二袋送去集中地處理掉。

Raymin: 媽媽,你很愛買東西喔!!
我        : 以前啦,現在不會了阿!!
Raymin: 媽媽,你不要再這樣亂買東西了…這樣很浪費錢耶!! (這話是5歲小孩說的嗎?)
我        : 喔,好啦,我知道,我會多存一些錢下來的。
Raymin: 對阿,要多存一點,這樣我們就可以常常出國玩,而且不用每次都去日本了阿!!
我        : 好!! 我下次要買東西會再多想一下的。
Raymin: 要記住喔!!

然後一個轉身…打開門就對著Ryan 大喊 : Ryan,媽說他不要再亂買東西,改天我們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玩,我們可以去美國了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 大掃除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