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哭哭

小孩都紛紛上學了,完全步入軌道,看起來都很順利…
一如心底的期待。

100_1876

想要送他們一起上學,總是會被拒絕。
尤是Raymin 更甚是
說: 妳送我去上學,我會很想哭…可以讓爸爸送我去嗎?

100_1024

或許是剛開學的第二周,他出現了一些「不想讀書 & 我都聽不懂」的狀況
那一段時間,我送他去,陪著他…但說什麼也是要上課,不能直接回家的要求
哭了幾天
便覺得,媽媽送去,他一定會忍不住,想哭。

100_1000

不想勉強他,如果有一天,他想我送他去,那麼我會很開心。並送他去上學。

**********************************************************

拍照 、脾氣

Ryan 好一陣子,不太想被拍照
應該說,不想聽「指令」處理被拍的狀態。

也或許他不想被「指令」給限制
他想成為他自己

我,就偷拍…
不然就是在他不能亂動時拍…

IMG_9993

我和Ryan 常吵架…
覺得他總是很有辦法在很短時間內,惱怒我…

在我和他的心底,對彼此,其實都有了很多不同以往的一些想法

覺得偏心,覺得對他都很兇,會覺得委屈

會有傷心潸然淚下,卻還直挺挺的不肯認輸。

其實,這些…出現在他的身上
我卻看到過往的自己。

IMG_0010

在家裏,脾氣算硬的,我應該也是排得上名號的。

不多說,這點,完全是「真傳」。

秋雨中,我們和朋友一同出遊, Ryan 正在彩繪時,靜默的坐著
老師幫他構圖成為BatMan
Ryan 選了黃色(因為他喜歡兄弟象,是黃色的代表色)

畫完後,他一直聽著我說: 太好看了!! 快點讓我拍一下…

此時,他完全沒有抵抗,而且配合度 100%

我拍下,他可愛帥氣的模樣。
心底,有滿滿的激動…「怎麼可以這樣帥」

IMG_0009

換個眼神…這時讓我覺得有點像是 Twilight 中的吸血鬼 愛德華。
眼珠裏的藍色、銳利如熾的光芒…
不令人害怕…但覺得,有點不太認識這樣的他…
哎呀呀~ 可是一個「帥」字了得。

我: 怎麼這樣帥,脾氣卻又不太好呢?
司機: 這就是一種本錢阿
我: 如果可以帥,脾氣又好的話,那不是更讚了嗎?
司機: 難吧!! (看了我一眼…是不是他也看穿了,這是我的壞脾氣真傳結果呢!?)

可惜,基因不能自己搭配…
脾氣這點,若是得到司機的真傳,該有多好!

哈~

*********************************************

「工作

總不是每次都很順利,我完全了解。
但是,因為名號大,所以就有人不小心就自我幻想了,然後套在我們的身上
直覺很無敵…直覺很完美…於是要求就甚高許多…
有時高到…幾乎是不可能達成的,卻也要承擔了。

第四季,整年度中,最為高峰的狀況
所有的大型計畫,一次出籠
編制中的,是全緊的狀態。

100_1477

容不了一點點的…失誤。

每到這時,我會變了一個人似的。
情緒會不自主不能控制。

事情就到了沒有彈性的最緊蹦了
我,沒有出口…
無處可逃。

要我斷然放下,我也做不到…
深呼吸…再一次一次的深呼吸…

給我的目標,我只會超標完成…

只是,我要每次都這樣過下去嗎?
我承擔了,那麼我在家庭裏做不足的…是誰為我承擔了

或許,他們還得受我脾氣…

呼!!

我的深呼吸日子,已經開鑼了。
今年我一定要調整自己
不再讓自己落入之前的阱中

熬過,就只會再接受其它更多的挑戰。
熬不過,就什麼都不是了。

今天,已經向老闆放話了
年底這一關,我過不了…那麼,我就不再繼續了。

100_0900

這,也是對自己放話。
管不了別人能做多少,只管自己究竟可以成了多少。

背水一戰!! 成長的一戰!!

********************************************************

最近,我愈覺得,我得變愈孤僻了
工作上的事,我愈來愈不想找別人討論(更或許是…抱怨)…因為,不身歷其境,根本就不懂。
一個人的午餐,一個人的工作,一個人的面對…

別單位的人,因為忙…有情緒…甩我電話…憤而告狀…
而整件事,其實我也沒錯…
我卻得承擔別人的情緒,客戶的要求…

沒什麼好說的,因為立場不同。
於是,自己和自己對話…
想辦法去調整心態,再次迎戰

工作,讓我變得孤單。
也讓我見識到…職等的重要…
至少職等高一點,不是每個人都敢甩你電話~~

我就也只能寄託在,我那可愛的家人、兒子身上了
一放假,我就想和他們出去
唯有他們,我才會忘記工作…帶給我的煩腦…

好在,我有他們…
生活,有了Balance

屬於我的時間,我就只想把時間,留給家人和自己了。
這部份,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心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