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min 的到來,那時的 Ryan 才剛 2 歲多
因為無法同一個時間好好的照顧兄弟倆
Ryan 不得不去上學
投入幼幼班的行列 (幼稚園當大學來唸…一唸就是 4 年)

一開始的分離焦懼,困擾了他2個多星期,當然也讓爸媽心疼不已。

今年暑假,為了讓 Raymin 可以慢慢接觸上學的生活
Ryan 陪著上Lego 的課程 二個月
Raymin 有人壯了膽,上課這件事,他也覺得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這時,Ryan 已經上小學了
上學這件事對他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阿!!

             100_0830 100_0831 100_0835

而一度讓我非常擔心的 Raymin 竟然完全沒狀況的接受上幼稚園的生活。

100_0861

學校的午餐,中午11點半吃。

每天中午吃飯都是第一個吃完,而且收好書包,等著姑姑去接他回阿嬤家。

100_0862

驚喜萬分。

我知道,這是 Ryan 默默的陪伴才有的結果。

小學部下課,Ryan 用短短的時間,從二樓跑下去,再繞到幼稚園部看一下上課的弟弟
要去參加課後班時,又再跑去看一下,吃完午餐的弟弟回家了沒

即便每次都對弟弟很兇
可是交待他,要幫忙照顧弟弟的事,他也都會去完成

這就是兄弟!!

100_0853

安: 為什麼弟弟,可以只上半天的課?!
媽: 弟弟才剛上學,讓他慢慢適應一下阿
安: 那為什麼,我從一開始就都上整天的課,現在上小學了,也要上整天的課。
媽: 因為你很勇敢,上課的表現一直都很不錯阿

哥哥的不平,其來有自。
沒有一個人可以做到完全的公平
因為條件、環境,無一刻是一樣的

安: 媽,那你如果再生一個妹妹的話,就從她生出來,馬上就送去上學,下課後還要上安親班喔
媽: 為什麼,妹妹那麼小,怎麼送去啦 ?

在「資源」被有限的切割後,很容易產生「愛計較」的狀況。
這,我懂~
因為我小的時候也有一段時間,處在這種「愛計較」的成長過程之中。
不過我覺得這也不用太大驚小怪的
長大了,這件事就會被慢慢的理解了。

100_0877

突然這才發覺
是因為有 Ryan ,他的成長也同步教會了我們許多事
當 Raymin 快達到會出狀況的階段時
我們早就因為經驗,而「傳便便咧蛋」(台:準備好了在等待著)
這個節點,被很快速的處理,而輕輕的帶過了。
不小心還覺得,怎麼老么都沒什麼大問題呢

100_0880

夏末的這些日子,感觸好深耶。

哥哥,謝謝有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 上學 心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