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兒子心情好,竟然還陪著司機來接加班的我。
一見到就開心的打招呼,嘴裏喝著飲料
說著剛剛去逛大賣場時,發現的一個新的鉛筆盒,功能有多強…多炫
不過一個要250元,他還在想,到底要不要買。

其實他已經有鐵盒的鉛筆盒了
功能強大的筆盒,是吸引他了
現在的他,會去注意要買的東西,多少錢,有沒特價,會不會太貴

比較不會衝動的說要買東西了。

開心聽著二兄弟搶著報告的過程,心情還真是特別。

問了大隻,要上小學,心情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呢
他覺得還好。
不過…

安: 「媽,你怎麼不去7-11 工作就好,不用常常這樣加班?

曾經我對自己說,孩子上小學,我要辭去我的工作,換個簡單點的,在家附近
最好可以送他們上學、接他們回家,還可以陪他們寫功課的簡單工作
也都想好了,要換什麼工作了。

不過,某次司機也意外點醒我…

你回到家裏,做簡單的工作,和小孩的相處時間變多了
每天都為了他的功課、和為了不讓他看電視
會不會更加破壞了親子關係呢?!

這麼說,不無可能…
雖然我盤算的,是如何陪孩子出去走走、玩玩、寫功課
但是被小孩激怒的情況,我可不完全都有考量進去

再者「安」他真得很愛司機,若是司機要這樣做,說不定,他雙手雙腳都舉起來贊成
若是我,我想,我沒把握~
這是做「黑臉」的後果。我的承受。

我接續上兒子問話的回答 : 我也想阿,做早班的,下午3點下班後,就去接你回家出去玩。
安 : 那你快換阿
媽 : 可是薪水會變少耶,而且假日就不能陪你們去浮潛
安 : 那你換去早餐店工作阿
媽 : 對阿,我也有想去早餐店工作喔~
安 : 如果放假不能休息,那你自己開一家早餐店好了
媽 : 我開早餐店,那你可能常常都會被叫去幫忙端盤子、擦桌子、洗杯子…
安 : 沒關係,我覺得做這些也沒關係阿

司機: 到時叫你每天做,你就會抱怨了啦,說你都不能出去玩,也會不想做了。

安 : 那媽妳就再想一下,找一個簡單的工作做好了啦~

我真得好想喔!!

現在的工作,我還是很喜歡,雖然有時會有一些沮喪的事,但這就是工作一定會發生的
我也想陪好小孩的…

不可能兩全。

我目前能做的,就是保持現況…繼續維持下去

腦袋裏想的,就想著…
如果有一天要做什麼決定時,至少手裏是有「牌」的
可以挑選、可以替補

不致造成太多,太長時間的紊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心情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