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裏二隻小鬼刷完牙,進房間去,準備睡覺
司機正在陽台忙,我在電腦房裏編輯影片
聽到二隻小鬼又開始鬥嘴

一開始不想理他們…
接下來聽到有動手的聲音
打開房門靜靜的看著他們二個

同時看了我一眼後,二個人繼續吵…但是手部的動作,有稍微變小一些…

IMG_7918

吵什麼呢?
就吵床上的一條小被子,不要放在自己睡覺的位置上
左邊踢過來,右邊踢過去…

大隻的火一大,直接把被子捉起來,灑在小隻的身上
小隻的火也大,覺得為何要把被子蓋在他身上,繼續踢被子
嘴巴都沒有停,就你一句,我一句…
互不相讓喔!!

看來覺得很好笑~
但,我沒有笑。

直至大隻不小心出手太重,而被我捉起來打了一下手掌心
這件事,有了第三者,所以小小的暫停了一下。

***************************************************

叫二隻面對面盤坐。
沒有出言訓示… 可能光是眼神就夠殺人的了… 二隻緩了緩脾氣。

媽: 你有幾個親哥哥~ (手指小隻的,問他)
民: 一個
媽: 你有幾個親弟弟~ (手指大隻的,問他)
安: 一個啦~ (很不想說,但是又被我的眼神給逼迫著…)
媽: 你爸爸和你阿伯,是不是和你們一樣,只有一個兄弟

阿民,某些狀況時,非常的識相,點頭點得很兇…以表認同。

媽: 那請問你們二個,從你們生出來到現在,有看過爸爸和阿伯吵架嗎?
安民 : 沒有~
媽: 那你們怎麼這麼愛吵架呢?! 那有人兄弟這樣愛吵架的阿~
對其它的人都不會吵,就只會和自己的兄弟吵~
只有一個兄弟耶,都不會好好的珍惜喔~
民 : 那我們二個互相說「對不起」好了啦~
民 to 安 : 對不起 + 點頭敬禮…
安 to 民 : 對不起 + 轉頭不屑…

媽: 只有對不起嗎?! 不會抱一下對方…再說一句晚安嗎?!

安民 : (hugging) 晚安!!

*********************************************************

司機聽到,慢慢的走進房間,隔山觀虎鬥…
當我用司機和他哥來做比喻時…

我想,他的心裏一定覺得很好笑~

因為小時候,他們不知吵多兇…說不定還常常打在一塊咧…

IMG_7841

吵架,一種表達意見的方式。
聲音,可能有點大…就會讓人覺得剌耳一些
反駁對方,是因為都站在不同的角度

學會接受別人不同於自己的一些聲音
或許也不錯

站在一旁看著他們吵,而不出手的我
我也在學習、也在思考
這些小事情,都在考驗我的處理方式

不打,不罵,讓他們自行提出解決的方案
處理完後,就繼續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