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就是要有相機。
對於相機,我不算是很要求的,但是拍出來的畫面,最好可以不用編修就可以使用
出門去的話,我還是都得扛上很重的裝備…
搞得很像去行軍似的。

夏天,少不了很多的水上活動
拍起來的照片中,因為人太多,很難構圖,而常常會很雜亂
又不能扛起衝進水裏~
防水相機,就變成了額外的需求了。

PS 別叫我裝防水盒喔~ 說什麼我也不會把我的 CANON 7D 放進水裏的。

水中拍照攝影,畫面我就更不要求了
重點在記錄嘍。

看著友人入手買的KODAK ZX3 拍出來的 HD 畫面…
而且價格又非常的親民
心底總有一陣陣的爭扎…

到底要不要買阿~?!

今年開始浮潛,更覺得應該要有一台可以防水的小相機
於是買進了ZX5 市價約為 4000元左右

那種完全不怕水的感覺,還真是頗令人開心耶。

使用心得與成果:

 

 

在游泳池裏,可以潛到水裏,拍攝孩子游泳時的畫面
這次Ryan 表演的是…快翻船的自由式~
太久沒游了,很多姿勢都不對了
需要再找教練調整一下姿勢嘍!!

 

 

去遊樂園區裏,夏天免不了有很多的水活動
防水相機,這時就可以帶著進場去,隨看隨拍、隨錄嘍
很多的畫面,就可以保留下來,讓自己留念了耶。

 

這是去2011年宜蘭童玩節,孩子覺得最好玩的溜滑梯
從排隊到溜下來的每一瞬間
該有的剌激、快感,這裏通通都有耶。 

真得很好玩喲。 

 

游泳池,就算不潛下去拍姿勢
小朋友若想要玩跳水,一定也要拿出來拍啦~
就是不怕水花啦~ 

Raymin 拿著泳圈跳水…二隻小腳ㄚ踢得很認真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呀!

原以為在夜晚時,這台小相機的效果就差強人意
拍下來後看,覺得也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耶

有滑水道的游泳池,一定也要拍一下滑水下的那一刻呢!!

******************************************* 

此外,因為相機真得很小,就和手機差不多大而以
很好拿,也方便帶
拿來當隨身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像是一大早去騎車…這ZX5放在車衣後方的口袋,想用時左手拿一下
拍照錄影一手就可以完成!! 

安全的騎車、又可以隨手記錄~讚!!

   100_0545 100_0546

 

這根本就是運動時的好幫手阿。

就這台ZX5的表現上,我有一些小小的想法。

拍影片時,因為有FULL HD的功能
雖我不是調到最高的規格來拍出來的效果也不差喔
ZX5的售價,和拍出來的效果,我覺得非常的的值得

拍照片的話,若不是光線足夠的情況下
拍出來的東西,粒子就很粗…一放大就快變成水墨畫作了
有點差強人意…
但,ZX5的強項不在暗處拍照,若要這點拿來說它,就有點太過了
我完全可以忽略這部份的表現。

操控性的部份來說,因為主機不大,很好拿,大人小孩都很容易上手
而且按鍵簡單,易懂…
完全不太需要適應期,就可以操作了…
這點,給它很棒的評價。

維修服務:
因為第一次買後,到海裏去浮潛,在拍攝時,有發生一次的當機狀況
又發生在記憶卡插槽發生卡死,無法取出記憶卡的問題後
送修後得到的答案,實在讓我不能理解
而且覺得工程師的說法,實在太搪塞了。
第二次送修又同樣情況下,工程師馬上同意換新機。

新機取得後,僅有下游泳池試過,會再盡快去一次浮潛,好好的試一下
看是不是會發生同樣的問題…

就維修服務的部份,給予的評價,算是「不優」的

主機裏的語言,中文的部份,都是採用簡體中文
製造的部份,也是MIC
0800的客服專線,也是接進26仔的來接
發生問題時,要自行送修回去(代理商在台北,送修也是送到台北)
維修的進度,也是要自己打電話查詢
在這個很講究服務的年代中,我還滿不認同的。

整體而言,購入後的感覺,還是滿不錯的喔~
補足了DSLR 不能「親水」暢意拍照的部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