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一個人開著車,往桃園倉庫的途中,沒有打開收音機
開始自言自語著

要對客戶說的話
要對同事說的話
要對自己說的話

一句句的想過。

這就是我的生活
很平常,很簡單,很幸福。

可是,有時就會無病伸吟,想要求改變
腦袋中,不時出現,如果離開了這個工作
我會如何
會和現在有多少的差距呢?

IMG_6920

一心想要在孩子上小學時,讓他上完半天課,回到家裏,就有媽媽在家的日子
陪著寫功課、陪著看電視、陪著去球場打球
當然,也會伴隨著彼此的吵鬧還有一些笑聲

不知問了自己多少次
終究我還是不能做這樣的決定

孩子並不想每天回到家,就有一個吵死人的老媽
不然就是逼著寫功課、看書的老媽

這,就像是個「夢想」,我收藏了起來。

一昧的想把自己認為的好給孩子
裏頭夾雜許多的壓力和自以為是
等我雙手交付時
就怕弄巧成拙了,還惹了自己一身怒氣。

不切實際的想法,空想就好!!
落實了,不見得對我、對這個家庭更好。

現在擁有的幸福,不是一個人就可以造就的。
是身旁缺一不可的每個人努力之後的成果
擁有的時間長度,就看大夥凝聚了多久
珍惜、並守護它吧!

提起精神,面對我的工作、生活

雖我不能每天下午陪著孩子
但,不要加班,多陪伴他們

應該也可以小小補償一下的。

IMG_6997

蘭嶼的沙灘,很少,很珍貴。
因為去的旅人不多,達悟族的原住民們堅持守護著。
所以,她,一直很美,耐人尋味的。

來到這裏,也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