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生了!! 我會發瘋!!」 此話出自Ryan 之嘴,頗令人驚嚇的

IMG_5960

或許他實在聽太多次,媽媽總是說: 「好想有一個女兒喔」 這之類的話…
於是他發出韃閥之聲!!

安:「媽,我告訴妳,妳不要再生了喔!! 我會發瘋的!!
媽: 「為什麼你會發瘋呢?
安: 「再多一個妹妹,我會發瘋的,妳也會跟著發瘋!!
媽: 「那以後你的小孩沒有姑姑了耶!! 你看你現在有一個姑姑,不是很好嗎?
安: 「我有姑姑就好了阿,又不是我沒有姑姑!!

IMG_5111

Ryan平常算也是會幫忙照顧小朋友的人
但是他就是會和他的弟弟(Min ) 吵,叫他幫忙顧一下弟弟,又會有不情願的一張臉出現
或許其它的小朋友,並不會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和他搶資源
而家裏 Min 因為年紀小,又可愛
是讓 Ryan 失去光環不少
目前的他,有弟弟和沒弟弟的分野,他覺得缺點多過優點。
不想再多一個妹妹,應該是不想再多一個人來和他搶爸爸了吧。

民:「媽媽,妳的肚子不會再生 出小孩來了啦!!
媽: 「為什麼?
民: 「妳忘記了嗎, 妳生Ryan的時候,不是痛得要命嗎?
媽: 「沒關係啦,我後來生你的時候,有打止痛針,就沒那麼痛了阿
民: 「那妳想要肚子再讓醫生剪開嗎? 會縫不起來啦
媽: 「不會啦,生你們的那個醫生技術很好的啦
民: 「反正妳的肚子生不出來了 ! 我的頭腦有告訴我,妳不會再生出小孩了

Min 常常都會在「重要時刻」出手幫他哥 Ryan 的 
只是他哥,有時對此就會反應較為遲頓些。

當 Ryan 落難被罰時,Min也會幫忙求饒、滅火
這就是日常的手足情懷,發揮於無形之中。

******************************************************************************

清明節時,討論的話題,死了要埋在那裏? (按我 )
這件事,在 Min 的心裏,並沒有落幕,常常會想起,而感到失望地落下淚滴來。

IMG_5265

臨睡前,

民: 「媽媽,妳幫忙代禱一下啦! 」眼睛睜大大的看著我,而且很仔細的要聽我說些什麼?
媽:「親愛的上帝阿,請祢保祐我們一家有個好夢,謝謝祢,阿門! 」
民: 「妳忘了和上帝說,不要讓 Ryan 再做惡夢了啦,還有妳一直咳耶,也要叫上帝讓妳快點好起來
媽:「親愛的上帝阿,忘了和祢說,請穩定Ryan的心靈,不要再做惡夢,也保佑我不要再咳了,謝謝祢,阿門」

這才躺下來的民,眼眶邊上有淚,已經滴落在我的手臂上

媽:「你怎麼哭了呢,我忘了禱告什麼嗎?
民: 「我想說,我長大,你就要死掉了,那時候我就不能在旁邊提醒妳要和上帝說什麼了阿
媽:「我死掉了,我也會保佑你,到時我就可以去找上帝了阿
民:「那我不要把你的骨灰灑到馬桶裏,我想放在我的床旁邊
媽:「灑到海裏就好了啦,不要放在床旁邊啦! 那你老婆會嚇到耶
民:「我就不要有老婆就好了阿
媽:「我不是你一長大,就會馬上死掉了啦!
民: 「我就不想把妳灑到海裏啦,那我會撿不回來耶!
媽:「撿骨灰要幹麻啦,我都死掉了阿,你就繼續長大,娶老婆、生小孩,就對了阿
民:「我不想要妳變成骨灰了,還被魚吃掉啦

IMG_5482

多愁善感的 Min ,這真得是想得太遠了。
不想再多討論下去,就怕這夜你的腦袋又都是想到這些事

躺在我那軟Q的肚皮上,雙手揮去臉上的淚珠,轉過頭來說: 「我手上溼溼的,這個是汗水…今天太熱了啦!!

我: 「太熱了喔,好啦,我去開電扇大一點給你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