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草人,給我很多不同的感覺
在「霍爾的移動城堡」(這是我超超超愛的一部卡通)的動畫中,有一個王子變成了稻草人。
日本小豆島鄉下時,也看到造形很特別的稻草人
許許多多細微的小事,都輕輕的和「稻草人」有所連結。

IMG_5178

一看到是製作稻草人的活動,參加意願就無限的上升。

似乎再遠,我們也會殺過去的感覺。

********************************************************

這天的活動下午開始下綿綿細雨,所有的活動,就移軍至室內
空間上是還ok,但空氣會較悶一些。
此外,就沒有什麼好挑愓的了。

報到處付款200元,就可以領取材料,雖有排預定的時間,但是早到晚到都是可以做的 。

IMG_3742

稻草人的製作流程:
step 1: > 臉部構圖、彩繪

IMG_3699 

因為是要嚇麻雀,當然就要畫恐怖一點阿
可是我這次準備的道具服,可是「女生」耶
一點也不想臉被畫得太恐怖ㄋㄟ

畫畫的手,是操之在安民
實在小有擔心

IMG_3701 IMG_3704 IMG_3705

被阿民畫過的臉,Ryan 滿臉不喜歡,而且硬是要換面畫
而阿民也不想罷手的情況,的確僵持許久
沒有午睡的阿民一魯起來,讓我實在火大

司機把阿民支走,並帶去車上睡一下
Ryan 畫第二個臉,整個幾乎都是紅通通,他說是流鼻水的稻草人

IMG_3707

實在不知該怎補救
最後把小娃全支開,好好的把稻草人完工才是重點

IMG_3710

左邊是 Ryan的手繪臉,右邊是Raymin 的手繪臉
眼睛上是用線把一些簡單的泡棉縫上去。

Step 2: 架稻草人的支架、穿衣服

短的竹子是手臂,長的竹子是頭和身體
在長的竹子,要切一個小洞口,以利短竹可以穩穩的固定在長竹上。
在綁竹的過程,記得要用十字的打結方式
才不會綁好後,讓手臂晃來晃去的喔

這部份的工作,最好是二個人協力配合,比較穩。

在綁竹之前,要先幫稻草人穿好衣服喔!!

IMG_3712

Step 3.> 頭部裝飾 : 上稻草 與頭套

之前就已經備好的材料中,有一小捆的黑布條
這就是拿來固定竹子和稻草的重要小工具喔。

拿一把整齊的稻草對折,綁在短竹的上頭,要綁緊稻草,再用剪刀修剪亂跑的稻草
剪完整理的稻草後,就可以把先前做好的頭套裝上去嘍。

IMG_3726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完了,結果師父看我的進度不前,出手幫我紥稻草人

在頭部的稻草,記得不要太少,不然臉很瘦,遠遠的,就看不出臉部的表情啦

IMG_3714

因為之前看過的稻草人有頭髮耶
我家的稻草人,一定也要有頭髮的呢!!
我在上完頭套後,又在二邊各捉了一把稻草對折,然後用黑布條固定綁緊在額頭的地方。
這樣戴上帽子後,就可像頭髮嘍
然後還要再修剪一下髮長
我們的第一支稻草人,是學生香菇頭,短短的俏麗這一型的啦

IMG_3723

IMG_3722

看,有立體的眼眸呢!

我們這組,共要做四隻稻草人喔
這是很有fu 的「Captain Hook」
白色的T- shirt 上現場畫上背心造型,是很費手工的一隻稻草人喔!

Step 4 : 身體裝飾:紥稻草

利用稻草捆綁在支架上,讓身體的形狀可以更趨明顯
是胖、是瘦,都可以自行決定喔!!

手臂上也可以綁喔,如果手部有要載上手套的話。

IMG_3724

嘴上還有叨上一根稻草煙呢

IMG_3725

原則上做完這些動作,就算是完工了啦
只要做一些細部的調整就ok啦

接著就可以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嘍

之後他們就會依大會的安排,到處去展示了呢
這樣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在地的藝術活動中,有我們的小小參與
或許不一定是最完美的
但是,我們這二隻也是不可或缺的稻草人呢

IMG_3739

活動單位有說,這次的稻草人,是不穿褲子的
所以我就帶了件裙子去,趁人不注意,就趕緊幫她穿上裙子,而且還綁超緊的呢
就怕不小心鬆開了呢!!

IMG_3737 IMG_3738

身上有名牌,未來就可以追縱
聽說這稻草人還有比賽耶
哈,我是覺得好玩,還有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更勝於比賽的結果啦

IMG_3743

                   IMG_3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