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新裝的「多媒體播放器」已經開工了一段時間
的確是方便許多
從電腦裏的檔案都能分享,全都捉到客廳這大大的電視來播了

IMG_7812

某天看監獄兔看完後,不經意點選了 2008 年去日本的影片和照片
重溫當時的櫻花雨片斷,還有那二個小男孩,小小的模樣。

時間,總是沒有在等待的
孩子,也是一天一天的長大
因為都在一起,就沒有太大的感覺,變化有多少

看到之前的影片、照片,這才能有明顯的差距。

有一個感覺在說,好想,好想 他們不要一直長大喔!!

想他們可愛的模樣,想他們說話的聲調總是那麼地呢軟好聽

這些都是在變成了一個一個的檔案了。

************************************************************

現在不用再抱他們了,也不用擔心他們跌倒了
因為他們都可以走得很穩了
就算跌倒了,也不見得會哭

IMG_3258

曾經穿起來很大很大的雨衣,也快穿不下了
太緊了、就快撐破了…

IMG_3290 

Raymin 問: 我長大了,媽媽你會在那裏?
我        說: 你長很大了,我就老了,也可能就死掉了
Raymin說: 那如果我不要長大呢? 媽媽你就不要老了阿,也不要死掉。
我        說: 人都會死掉,可是我們可以好好的珍惜在一起的時間阿
Raymin說: 那死掉了,頭上都會有一個圈圈嗎?
我       說: 我還沒有死過,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個圈圈耶
Raymin說: 那你死掉會到天堂嗎? 地獄是做壞事的人才會去的嗎?
我        說: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做過很壞很壞的事,我是個乖寶寶耶!!
Raymin 說: 你不是寶寶了啦?
我         說: 我是台中阿公阿嬤的乖寶寶阿!!不管我再大,我都是他們的寶寶阿。
Raymin 說: 那我也是你的乖寶寶嗎?
我        說: 對阿,你和哥哥,不管再大,都是我的寶寶喔!!

IMG_2993

在宜蘭的某個紅土棒球場上,Ryan打出一隻高遠的球
司機在投出後,馬上去就接球,然後準備去剌殺正在跑壘包的Ryan
反應快的Ryan  急忙轉身,要回到1壘壘包上…Safe...!!

不用再小心翼翼地隨侍在側
因為他們跑起來,都快比我們還快了

呼~~~這是「Physical growth 身體長大」的表徵。

而且,遇到手足有困難時…也會幫忙想辦法、面對遇到的問題,一起解決。

IMG_2907

在武陵時,要把小童車收到車子裏
Raymin 截進路,遇到凹洞,推也推不動…用了很大的力氣,也推不動了…

Ryan 把自己的車放好後,就去幫Raymin 牽車
換平一點的路,雖然遠一些,就也要把車子給載回去

IMG_2910

讓Raymin 先上車去,自顧把小童車推了出來,騎到爸爸那裏,讓爸爸幫忙收上車子。 

 

IMG_2911

IMG_2914

這是「Spiritual growth 心靈長大」的表徵。
生活中,不在單單只有自己
會慢慢的擴及到家人、手足之間。

*********************************************************

早上要出門時,明明就可以自己下樓的Raymin,我一把將他抱起
他哎呀哎呀的叫: 我長大了啦,不用抱~媽媽你的手會痠痠啦!!
沒有想把他放下來的念頭,我想趁我還抱得動的時候,再多抱抱他們

再大一些,不是我能力所及,也不是他們會願意的了。

一等到樓下時,他一直堅持要下來自己走…
說: 「這樣會被別人看到,以為我是懶惰蟲,不想自己走路啦~~!

哎呀~我知道,我可以抱他們走路的日子,已遠矣!! 遠矣…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