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泡湯的請注意…
在宜蘭的礁溪,出現了一座新的溫泉公園,而且是很美的日式公園喔!!
管他的要不要泡湯,只要有機會,就順道繞過去逛一逛吧~(不順路也要去逛~)

我絕對不是被派來的說客,而是真心大推薦阿~

紅燈籠上的「冬戀宜蘭 溫泉季」字字都打在我的心坎上
多麻地吸引人呢~
一旁的 紅磚屋 + 紅燈籠…這是我們的台灣特色溫泉喔~

快喔,停好車,就要衝進去探究竟了啦~

IMG_2524

礁溪溫泉公園,不是「湯圍溝溫泉公園」喔~
請不要誤認了阿~
而且所在的位置,也有一點點不一樣喔

這裏是座落在「長榮飯店」的斜對角喔!!
朋友阿~ 不要走錯嘿~

停車場就圍繞在公園旁,開車過來的話,可以先繞一下找個停車。

附近可以吃的東西的地方,大概就是「長榮飯店」了
建議泡完湯再去找東西吃…

底下的照片,因為是傍晚,而我一心又想泡湯,常常手震~會有糊,但能力至此了。

IMG_2570

公園的佔地,還不小,可以到處走走。
而所到之處,大都有「溫泉水」圍繞著

這樣若是打定要溼了全身的…來這裏就對啦~

IMG_2571

看看指標就知道,這裏有什麼特色

遊客中心 --> 晚上是休息的喔
第一停車場--> 代表不會太難停車 (若是泡湯黃金時期,應該也是很難停的)
森林風呂--> 日式的泡湯區,除了「美」之外,我想就是「水」可以來形容了。
公共廁所--> 木式建築,滿大的廁所,去洗手也覺得有「讚」
溫泉游泳池--> 這個是我下次去的目標,有游池、湯池、SPA池~天阿,也是一個讚字形容。

IMG_2546

先看一下遊客中心啦~
這裏騎單車來也是可以受到禮遇的喔~打氣、停放、休息,都行~
當然啦,若是想詢問一些旅遊訊息,也是相當ok 的喔!!

不過服務時間是有限定的,我們太晚到,就用不到這樣的服務了。

IMG_2553

溫泉游泳池: 看一下票價~
實在有夠便宜的…

全票 70元 / 半票 40元 / 優待票 30元
還有月票…哇哩,我怎麼不是住在這裏阿~

IMG_2547

用這樣的價格,覺得會有什麼樣的環境呢?!

三個水道,外加一個大練習區的游池。
有人在裏頭練「倒栽蔥」中。

IMG_2548

還有一個湯池,一旁 的桌椅、傘…都可以讓人想泡就泡,想休息就休息。

另外,還有一個比這個湯池還大3倍左右的SPA水療池區
不多說,當然都是溫泉池喔~

IMG_2549

說嗎…這樣一次只要 70元,會不會給他很讚呢!!

再來,就是來看看 「森林風呂」
這是經典之作!!

IMG_2542

男湯、女湯都是分開的。
而且裏頭的湯池很多個呀~任君選擇喔!!
本來這裏是裸湯,但是怕被一旁較高的大樓看光光,所以現在是採「著泳裝」進入的喔
要來的話,一定要備泳裝喔
現場是不銷售泳裝的喔

IMG_2536

售票口與辦公室。
左方是男湯,右方是女湯

IMG_2539

這是有做人數控制的喔,為了品質,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啦~
但是一定要記得,男女是分開的~
若是有隨行的小孩,和自己的性別不同,可能就無法一同進入喔!!

也就是說,我們家再去泡湯時
我又是一個人泡~
嗚~
光是這點,就讓我小傷心~
怎麼沒有女兒啦~~~(Crying~) 

IMG_2537 

價格表,全票 150元 / 優待票 120元 / 半票 75元。

未滿6歲 or 115cm以下,不收費,但一定要有家長陪同喔。

這裏有賣紀念的大浴巾,大的 150元 /小的 40元。

若忘了毛巾的人,可以買票時一併買一下喔~

 

IMG_2540

女生來泡湯,記得帶一下去角質、或是面膜、保溼乳液來喔
泡完湯,剛好認真的保養一下~
人,是會止不住的「水」起來的呀~

我們呢,因為沒有帶泳衣,就進不去啦~
就也只能在門口流口水~
不過,我們近期內會再來~一定要泡到為止~

裏頭我想應該也是不能拍照的啦~
所以下次來,純泡湯啦~

接下來我就再到生態池區逛逛兒~

IMG_2527

溫泉生態池區旁的洗手間。
這麼一間,是女生用的,而且裏頭就只有分隔二間
空間很大喔~
我很不愛廁所小小間的
這裏的,深得我心阿~

IMG_2530

溫泉生態池區,有海芋耶~水~而且有搭~

IMG_2532

還有溫泉空心菜~
也富有當地的特色。

IMG_2533  

溫泉公園旁有幾棟溫泉大樓,好多住戶也來這裏走走喔~
在自己家也可以泡,走下來也能泡~耶~ 

這裏的房價,應該不便宜啦
我們是沒有機會來這裏買一間的
但是這樣的環境,真得很適合買一間來渡假呢!!

IMG_2544

Raymin 一心想泡湯,現在沒得泡,他可是很有怨言~
期待泡湯的心情,可以了解~

這樣要他走,似乎有點難~

不要沮喪,在旅客中心那裏,有二大池的泡腳池喔~
這樣也是一種泡湯阿~好嗎?!

走走走~~我們去泡腳吧~

 

IMG_2566

這裏有二種水湯,一個是 40度左右,一個是31度左右
依自己可以適合的水溫來挑選吧~

IMG_2569

沒想到這樣不能滿意的Raymin 嘴巴可是嘟的很高~
最後沒辦法之際,只好帶他到一旁的民營湯屋泡泡家庭池~

而Ryan 不想泡,他想在外頭逛…
這下好啦~ 只好請隨行的姑姑陪他嘍~

IMG_2575

家庭池~好大~可以進來 6個人都沒問題喔~
看一下這個比例吧!!
小人兒和大家庭池~

一間 350元~夠便宜吧~

IMG_2577

放水…等泡湯~

IMG_2585

坐在大臉盆裏玩飄飄

IMG_2590

練踢水~

IMG_2593 

泡到臉紅紅的,就坐上來休息一下~

Raymin拿著毛巾用往頭猛擦~
又自己綁在頭上~

模樣實在太可愛,又很好笑~

對於這樣的泡湯行程,現在可是非常的滿意了~

笑起來,也就非常的自然不做作。

 IMG_2595

IMG_2561

好啦~就是這樣的一個景點,讓我們深深愛上宜蘭的。

下一篇,還有其它很棒的體驗。
待續啦~

閱讀延伸:
礁溪溫泉會館旅客中心: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jc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