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一個超級阿爸…
是一個無可取代的超級阿爸
平常不太愛講話,工作時如此、玩樂時如此、在家時如此…
他一點也不嚴肅
和小朋友之間,常常都沒什麼距離
但,不代表他不會罵人~
最近,可能是他有時心情不太好
常常會不小心,就大聲的罵人
媽媽說: 我們三個人是不是已經不是你最愛的人了?
爸爸說: 會不會想太多了呀?!
媽媽不改愛亂發想的因子,又問: 該不會是有了其它的喜歡的人了吧?! 網路上認識嗎? 還是…
爸爸又回到不說話的樣子了。
不過,我真得有看到阿爸在偷笑…一定是心想著: 「這又是那一齣戲碼了阿~
爸爸總覺得,媽媽的腦袋,記憶力有時好得非常的嚇人,一些陳年往事都會記在心底
好像是刻上去了似的耶。

媽媽總是天馬行空的亂想一通,有時很好笑,有時…滿白目的。

反正阿~ 這種樣子,看起來我們應該還是爸的最愛啦~

100年的今年,我們很密集的去了二趟花蓮
從我們生出來到現在,也沒有這樣密集過喔
不過,大都一年會去個二次花蓮,沒想到這次這麼快就把「褲大」(台)用完了。

爸爸說: 你們才剛去過,現在又去,會不會不想去阿?!
媽媽說: 不會啦,花蓮怎麼玩,都好玩的呀~

媽媽最常說: 只要一家子在一起,去那裏都好玩 ,但就是不能只待在家喔,那太無趣了。

我也很認同媽媽的這一段話,我們是小孩子最想就是「玩」了阿
而且最好是和一堆好朋友出去玩阿~~

於是我們就在阿爸的帶領下,往花蓮衝了過去了。
有人一定覺得我們很瘋狂
但是沒關係啦~
反正我們都覺得很好玩
管別人怎麼樣我們的呢!!

IMG_1833

Yeah...我們都很開心,我們又出來玩了。

媽媽最怕一路開車很久很久…因為我們兩兄弟就會在後座調皮
常常都是這裏捏來那裏捏去的
搞得Raymin 尖叫…不然就是哭哭~
我總是覺得,Raymin 你也太沒幽默感了吧~ 小小弄一下,就只會哭哭嗎?~真是的!!
要是我學 Raymin 假哭一下…馬上又被識破…又會換來媽媽的「手指彈額頭」!!
厚,我真得覺得,媽媽實在太偏心…對弟弟都比較好~ 
這樣彈我,真得很痛耶~
還是爸爸對我比較好…頂多是大聲的罵我一下而以~
就是這樣,我覺得,爸爸是我的~
媽媽那麼愛生氣,送給 Raymin  好了,反正媽媽常常偏心都比較疼 Raymin... 
哼…

夏天雖然還沒來,但是我們來到花蓮時,天氣和夏天沒兩樣耶。
好熱喔!! 我們好想吃冰水、穿短袖呢~

好在爸爸和媽媽了解我們的啦~
有帶我們去玩水喔!!

每次要到海邊時,我都會覺得,好像不是很好玩
沿路一直問:那又不好玩…我又沒有挖沙的工具,要怎麼玩啦~
雖然我一路直抱怨,可是沒有人停下腳步來耶
連我自己也沒有啦~

哎,我其實是想知道,如果我到了海邊,可以弄溼衣服嗎?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
也覺得要是一開始就說,一定又會被媽媽罵…
什麼感冒、什麼流鼻水的…
就是有這麼多的理由,不想讓我們下水去…

等我們到了海邊,好像就會很好玩
一下下我們人就在海水裏了耶
爸爸和我,還有那個一下下就會被海浪吹倒了的 Raymin

至於媽媽呢?!
她又拿出相機,一下子廣角鏡,一下子長鏡頭的拍阿拍~
回去照片裏,總是看不到她阿…很奇怪ㄋㄟ…怎麼都不下來玩水阿
相機有什麼好玩的呢!!

好啦~沒關係啦~
這樣回去我們就會有很多的照片可以看,這樣也好~
我想如果照片的張數,可以換算成為錢的話
我和弟弟加起來,一定是百萬富翁了啦~哇哈哈~~
真得很多喔~

                   IMG_2195

玩水,衣服總是會溼透的
偶而,我們會因為浪花太大了,而被浪花給沖倒了
還好爸爸就在一旁陪著我們
這樣我們也不會太害怕的
如果大浪來,媽媽也會在岸邊大叫…「大浪來了…
我們就知道,要準備跑給浪追啦~

IMG_2157 IMG_2161

可是不是每次都來得及跑
而且大浪有時很過份耶,一次來二個…
以為躲過了
卻被第二個浪給沖倒了

IMG_2183

哎喲~ 害我還吃了好幾口的鹹鹹的海水耶!!
而且我真得有被海浪給嚇到喔~

爸爸有時會忘記救我
因為一旁的Raymin 這個小不點
如果爸爸沒有一把抱起他的話
他應該會被沖跑了~

好在我有學游泳,而且我也比較不怕水啦~

IMG_2189

浪花一退去,爸爸放下Raymin 後
馬上就轉過身來看我
我的臉上都還是海水…
一直狂滴下來

有時我會想,爸爸抱起來的,怎麼不是我!!
每次都是抱 Raymin
我知道,Raymin 比較小,而且還不會游泳,也比較怕水
可是,弟弟這樣被捉起來,我就覺得比較好玩阿!!

我沒有說
什麼也沒說
因為說了,只會被罵而以~
說我太重了
說我長大了
說我…

哎喲…我知道啦~

 

不過,我還在想一些有的沒的時
嘴裏的那口海水,才剛吐掉時… 

阿爸的上衣,這時是我的毛巾
他那大手一把捉起衣服,就往我臉上猛擦
有那麼一瞬間,前一刻的驚嚇就全然不見了

和海水一樣,粘在阿爸的上衣,讓熱熱的空氣給蒸發了。

這樣,既然全身都溼得透澈了
我玩起來,就更放心啦

媽媽又在岸上喊著了: 「人沒事就好,待會衣服再換掉就好了。

對咩~~就是要放開懷玩,這樣才會更開心的呀~~

後來阿,我們有去玩「摸蛤ㄚ」喔
弟弟一開始不敢伸手上去真得摸蛤ㄚ
爸爸就一直在他旁邊照顧他

其實弟弟有一個很怪的毛病…
他不愛他的衣服有一點點溼溼的
只要一點點,他就會想要脫掉~
我想,他應該還是怕衣服、褲子弄溼吧~

可是有人「摸蛤ㄚ」會不溼衣服、褲子的嗎?!
真是很好笑耶。
而且有帶衣服,等一下再去沖洗就好了阿
真是不懂他在想什麼…真是的!!

後來Raymin 一個沒站穩,就在爸爸幫我拿裝蛤ㄚ的白色盒子時
他摔到了
全身上下的都摔到水裏去了耶
我嚇呆了
媽媽也嚇到了 (這時媽媽還是在附近的石頭上,拍我們的照片啦)

 

IMG_2014

這時阿爸到聲音,馬上就又過去救弟弟了
不過,弟弟這時好勇敢喔
他自己站了起來耶
而且…

而且…

他…

竟然…

沒有…哭!!!

IMG_2011

阿爸又是一把大手,捉著自己的上衣,往弟弟的臉上猛擦
弟弟的眼眶有點紅紅的
我想他是嚇到了
就像我在海邊摔倒了時一樣,嚇到了
不過,他也和我一樣勇敢,沒有哭~

平常他都會哭的阿~

 

                                 IMG_2012

溼透了的他,有爸爸的大手牽著,他應該覺得很安全
一度他動也不動的站著
爸爸看他一切都好好的,就又開始幫我摸蛤了…

大概是過了5分鐘吧
Raymin 他也開始認真的摸蛤ㄚ了耶
他跨過了自己的障礙…可以摸蛤了耶~

IMG_2017

我替他感到開心
他可以開始享受摸蛤ㄚ,而不用再擔心,是不是會把衣服弄溼了
必竟現在的他,已經沒有人可以比他還溼了阿 

阿爸的上衣,真得好神奇
我們跌了一身溼後,有它來擦臉,就會把我們的害怕都趕跑了耶。
以後不用再去畫符了啦
只要有阿爸的上衣就好了阿!!

不…不…不…
還有阿爸的大手
那厚厚的大手+阿爸的上衣
這樣才夠啦~

 

IMG_2028

最後,我們應媽媽的要求,站上桌子
和我們三個摸來的蛤ㄚ合照後,才去洗澡
而媽媽就負責幫忙照顧這些蛤ㄚ
還有就是把這些蛤ㄚ痛快的炒熟

這樣我們洗完澡,就可以吃了它們啦~

 IMG_2035

Oh...yeah...
太美味了~
這一盤,是我和Raymin 的下午茶。

媽媽說,玩完這趟旅程,接下來的三月天,是我阿爸的生日月喔!!
叫我和弟弟要多乖乖一些啦
不要那麼常吵架,也不要三不五時就把弟弟弄哭
可是,我實在聽不出來,這樣和阿爸生日有什麼關係阿

我得想想辦法…
這次我要給爸爸什麼樣的驚喜呢?!

搔頭ing....
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