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week day 我幾乎都是加班的狀況,回到家時,小孩都已經準備上床睡覺了
已經快一年了,這樣的日子似乎都沒有多大的改善
而每天早上、晚上都得忙小孩的司機,對此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怨言
三不五時,還會因為我太晚回家,而載著小男孩去公司接我下班

直至某天…也就是上周的某個下雨天…
連平常最支持我的 Raymin 都不跟爸爸出來接我下班了
哇哩咧…

IMG_8989

工作和家庭,真得有時會失調,而導致親子關係的慢慢流逝阿

司機很簡單的一句話: 你阿,自己檢討一下,連Raymin 都不想來接你了

就這樣,我的家庭修補計畫,又要再度的展開。
每次實施,一來都撐不久,二來成效也不彰。
我的確需要自我檢討阿!!

**************************************************

因為公司配給的筆電,實在有重,而我幾乎每天都得揹著到處去
久而久之,背痛就成舊疾

又加上常常的熬夜,一個 Monday blue 的陰天,背痛延續到右手

這天,我最後請了「病假」。

看西醫,就吃吃「肌肉放鬆劑」再不然就加上「止痛藥」
看推拿,這時正發炎,一推下去,我看可能整個星期不用上班了
去針灸,整個背又得紥的痠的要命阿

文明病阿!! 積勞成疾阿!!

****************************************************

虎年裏,我處理工作和家庭,都處於不及格邊緣
現在連健康,都有點警訊。

應該是我的考驗吧!!

明年,我到底打算要怎麼渡過呢
年度計畫來沒來得及寫
腦袋瓜子一堆想法,不知有沒機會落實

預估的明年的業績,我又打算如何評估和達成
到現在,還是捉不著頭緒呀!!

慘!!

***********************************************

今天工作上,為了 Excel 的事,差點把筆電給砸了
因為舉凡只要一跑,就幾近當機的狀態
把總公司的IT 給魯了個半死

在晚上8點時,他偷偷的拿了一台送修中的筆電,2G 的記憶卡幫我換上

3GB 的RAM 還是跑不太動 Excel 的比對資料

最後無技可施之下,我只好再打電話魯一下老闆

一番解釋後,我…可以買新筆電了!!

還好,老闆還算照顧我的啦~
這樣哭腰一番後
筆電都還沒分攤完的情況下,我還是可以換一台新筆電…

我,感動的都快要哭嘍!!

*****************************************************

回到家,三個男孩正在瑪利歐wii
看到司機玩到緊張之處,小男孩紛紛用手摀住眼睛,大喊「我不敢看!」
但又偷偷地透過手指縫裏偷看
暗暗地為司機加油

我不敢再打開電腦

完全加入他們的行列之中

看著電視裏的瑪利歐在不同的關卡裏,跑阿、跳阿、又閃又躲的。

這時我覺得,我也是一隻「瑪利歐」,處在冒險的狀態阿~~

我的關卡死掉能再重來嗎?
而我也不知我去那裏找「長大草菇」還是飛天帽的呀…

一個一個的問號磚「?」用頭撞一下,會是金幣、還是法寶呢

種種的考驗,就在場合的改變時,也轉換了困難度

過得了關嗎?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