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媛縣的松山移動到岡山,本來要搭高速bus 的
但又因為想到「日本」一個以鐵道聞名的國家
這次來玩了這麼久,怎麼不搭上一段長程的火車,是有點說不過去的。
忍著票價的貴重,殘殘給他訂下去了。
(其實也有一個小小的原因就是怕現金不夠…坐一趟長程的火車,也能刷卡…)

IMG_6530

              IMG_6513 IMG_6521

我們就要從四國離開,慢慢地往大城市出發了。
岡山,上回過門而不入,直接搭了新幹線進到大阪

這次說什麼都要放慢腳步了。

 

 

有時覺得自己對於「路面電車」,已經是一種偏執的喜好了。
在行程中原訂要住三個晚上的城市,為了要改住到一泊二食的溫泉飯店後,一而再的修改,以致挪掉了「岡山」的住宿時間,變為二天一夜了。

剛到這城市時,我就後悔了
臨時加訂一晚,而把大阪的住宿cancel掉一個晚上
這是自由行的好處,可以隨時修改行程和住宿計畫。

IMG_6554 

到了JR岡山站後,門口就有個大噴水池
像花朵般的噴水池,不自覺就會讓人往水池移動

IMG_6557 

沒吃完的白吐司,這時被我們拿來撕小塊地灑落一旁
鴿子群起飛了下來,分享這意外的下午茶點

IMG_6564 

男孩大方地把所有的土司全拿了出來

鴿子也熱情地不想離開

IMG_6579 

桃太郎一旁有個小猴子,和一隻忠犬,肩上有隻鸚鵡,手背上又有一隻鴿子

我忙著拍兒子和鴿子的互動,而一旁有老伯也忙著拍小孩的趣樣
眼神的交會,都能會心一笑

這個城市給人的感覺很具親和力的。
在我們剛踩進這個城市時,就很明顯的感受到了。

IMG_6582 

住的飯店離車站不遠,走路二個路口左右。
而走路時,也會經過路面電車的車站
第一台看到的就是Tama 小貓咪電車

模樣逗趣,Ryan 自己要求,叫人幫忙拍照。

IMG_6586 

一路上,也有許多傳說中的石雕像,供人參觀

IMG_6610 

在Ryan的後方,是一個派出所喔~
要不是有走進一看,真得不敢相信,這竟然是派出所耶
造形很特別呢

在左後方,就是我們住的飯店(非常的推薦)
未來再到岡山時,也一定會考慮這家的。

IMG_6599 

Raymin 和爸爸在看的Map,也充滿著無限神奇
這地圖太酷了,只要按一下,就會亮紅點,並且告訴你的所在位置,該怎麼走過去,是最快速的~

哇嗚…太高檔了啦~這種交通設備,根本就是google map的化身了呢!!

IMG_6594

IMG_6597

雙節的路面電車。
感覺上滿快速的感覺…有先進的子彈列車的 fu 喔~
這次本來要搭岡山的電車的,但是因為我們跑來跑去,又覺得在這裏散策是一件超舒服的事

司機超級愛這樣的感覺,尤其在去過了一些不同的國家
就環境面來說,日本可是司機很鍾愛的一個地方,尤是鄉下。

空氣中那股微淡的清新,終是不能令人忘懷

某次司機覺得一個友人,怎麼那麼愛進大阪、關西地區呢
當我們這些年自己進來關西地區三次
說來也很神…我們也跟著很愛這些地方
當然,鄉下更愛~

岡山,我們異口同聲的決定,這是一個我們很愛的城市。

         IMG_6602 IMG_6603 IMG_6618

          IMG_6623 IMG_6662

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有當地特色的水溝蓋、消火栓蓋…
符合當地的重要精神…
而我,總是不能忍,一定得拍回來才行。
所以走路,常常是看地上的~不是為了要撿錢,而是為了拍水溝蓋~哈~

IMG_6619

個性小店組合而成的商店家,各有特色喔~
不買,就是看,也是超讚的享受。

我喜歡這家賣童裝的小店
無一不具特色的,當然價格也是非常的高貴
我站在門外,用一種超快速的拿起相機,馬上按快門的拍攝方式
顧不了構圖了
因為店裏的老闆,已經對我的行徑提高了警界
我很怕他衝出來說叫我不准拍照耶~
我,一個那麼害羞的人…心底實在有爭扎耶。

在商店間的走道中,有很多可以休息的地方
而這些椅子都沒有固定的樣式喔
會讓我想快點走到下一個地方看一下,椅子又做了什麼樣的變化了呢!

           IMG_6624 IMG_6627

           IMG_6629 IMG_6630

都是木頭做的椅子喔
有微微的木頭香味一直飄出來
男孩順應局勢,讓我拍一下坐椅子的感覺
不過我想平常不會有人像他們這樣躺啦~看起來就被他們弄得似乎不太舒服呢
其實這些椅子,都有很多細心的小設計

比方在把手面的部份,在坐的時間,就也有地方可以暫放
又非常適合朋友們一起逛,累了一起坐下來聊聊天的。

 

           IMG_6621 IMG_6634 IMG_6649

           IMG_6635 IMG_6626

因為有聽說,在日本「LoFt」 可是一家讓人流連忘返的文具、禮品、生活、家居為訴求的店
那麼我禁下我對這街道的那股神密探索感
完全都被那黃色的看板,上頭的四個英文單字「LoFt」給吸引了。

失心瘋,在去日本是女孩最容易犯的一種病…
無藥可求的,
只要讓她們花個痛快
那些一切就都會沒事了的。

但是我還是有收斂一下啦
不然這次能回台灣的行李,不止是會超重
可能會被覺得,是去日本跑單幫的呀!

IMG_6681

逛完街,洗完澡,男孩在桌上畫畫冊

IMG_6682

在日本的古書店看到的這一本,「閃電11人」的畫冊
忍不住,他們兩個人,就一人買一本,一本100多元日幣

我們各有各的所獲呢!! 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