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晚上,Ryan 一回來,又看到鞋子躺在鞋盒裏,實在不忍不拿出來玩一下
反正雨下得這麼大,要出去打球的機會,實在很難

Ryan: 媽媽,這個鞋子,很厲害嗎?
媽媽: 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穿,我不知道耶?
Ryan: 我在學校已經學會仰臥起坐耶,穿這個鞋子,會做得更快嗎?
媽媽: 怎麼可能? 仰臥起坐,和鞋子有什麼關係
Ryan: 我不信,除非妳讓我試看看。

厚,我從來就不知,仰臥起坐和鞋子…這…到底有什麼關係耶。

要試,就去試吧!!

兄弟們就分頭把遊戲區裏的玩具喬開…

走去拿著鞋子,準備開始穿鞋

              IMG_8304 IMG_8305

Ryan: 這個鞋子無麼那麼好穿,可以明天穿去學校嗎?
媽媽: 不行~明天颱風耶~你明天穿雨鞋去啦~你想要新鞋子溼掉了喔

我覺得真得很怪,這種事很少發生…
幹麻這麼想穿新鞋呢?!

Raymin : 那我也會有新鞋子嗎?
媽媽: 你的跑鞋,我不是才剛買一雙嗎?
Raymin: 那哥哥的這個有紅紅的,比較好看阿
媽媽: 下一次要買鞋時,我再帶你去挑這種的好了
Raymin: 那我沒有鞋子,我怎麼做仰臥起坐…

哇哩…現在是怎樣啦~

IMG_8327

玩具靠邊站…
室內小小運動場要上場嘍。

IMG_8266

在學校上體能課,老師都會要求小朋友做熱身,Ryan 試著做伸展運動
把雙手一直往前伸展

IMG_8267

Ryan: 媽媽,我有看過喔,王勝偉他都有這樣熱身喔!!
(註: 王勝偉,是職棒:兄弟象的游擊手,Ryan很愛的一個球員。)

接下來是仰臥起坐,雙手抱胸
1 ~2~3~…15~16~17~…19~20~

哇~一口氣就做了20下喔~

現在對Ryan 來說,仰臥起坐,一點都不困難
看來他真得都有在偷練呀~

IMG_8259 IMG_8260
IMG_8264 IMG_8265

Raymin 也想試…不過Raymin 的腰力顯然不夠
手,常常都會偷偷地從一旁幫
忙「ㄊㄨ」一下,身子才起得來

Ryan 幫忙壓腳,還不忘指導: 手不可以這樣,不標準啦~

沒關係啦~哥哥~~弟弟的力氣還不太夠,讓他的手「ㄊㄨ」一下

IMG_8270

Ryan: 厚,媽媽,弟弟都做得不標準啦~我再做一次給他看啦~

鞋子,和仰臥起坐,是真得沒有關係的吧~
若硬是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穿上鞋子後,僅有是心裏的爽度比較高而以吧~

Ryan:那我可以跳遠嗎?
媽媽: 我們家那有這麼大,可以跳遠耶??

Ryan: 可以阿,我在上體能課時,都可以跳耶!!
媽媽: 那你要從那裏跑,那裏跳阿!?
Ryan: 不用跑,站著就能跳阿~
媽媽:立定跳遠喔!!

好吧!! 只是樓下的鄰居~又要再次對不起啦~

IMG_8310

 

IMG_8273 IMG_8274

穿鞋跳了一次,大約是跳了四片地墊。

脫鞋再跳一次,也是跳了四片地墊,不過赤腳,似乎前面了一點點

IMG_8276

IMG_8278

接下來Ryan覺得一次這樣是不準的…
因為自己覺得,在跳之前,屁股一直頂到後面的櫃子
若不能把腳膝蓋稍稍的彎曲做準備,自己跳起來,會比較不穩
於是多試了幾次~

     IMG_8279 IMG_8281

再次的赤腳跳,距離變短了一些些
不過跳完後,可以很穩地站了起來

馬上又穿上鞋子,再試一次~
一跳,就快跳出了地墊外

     IMG_8285 IMG_8286
     IMG_8287 IMG_8288

厚,這樣似乎很好玩
兄弟兩個就一直在遊戲區裏跳遠

     IMG_8300 IMG_8301

IMG_8302

霹霹碰碰地,此起彼落的墜落聲傳出來小吵阿~~
Raymin 不會立定跳遠,輪到他時,他竟然直接衝了出來~
哇哩,嚇到我了啦~
很怕他直接跳到我這裏,我這時可是躺在地上拍照耶
完全沒有抽退的空間…


IMG_8303

小子,小心一點啦~
你媽咪還得去工作賺錢的耶~可別跳到我身上來阿~

跳上癮了~~~

IMG_8312

IMG_8334

IMG_8335

透過手部的擺動,跳下來後,更穩了…

IMG_8336

後來的幾次,Ryan 穿鞋子跳之後,幾乎都能跳出地墊外頭了
捉到小 Tips 啦~

突然想到可以拿皮尺來量一下距離…
意外地,這二個男孩把皮尺當玩具
因為皮尺鬆手後就會快速的自動收起來
他們覺得這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於是,每跳一次,就量一次
在皮尺上有二個不同的顏色,一個紅色,一個是黑色
數字上的不同,他們也小小的上了一門小課程~~

Ryan 自己覺得,穿上了鞋子,不一定每一次都可以跳到最遠
但是他覺得跳下來後,穩定性比較好,而且腳也不會痛、麻…喔!

看來這雙鞋子,在避震上,和腳踝的保護完整性,是還滿OK的。

 

IMG_8315

Raymin 那有讓哥哥專美於前的道理
看了哥哥跳了幾次,也學會立定跳遠了喔~

跳吧~

IMG_8319

腳,沒怎麼縮起來…
距離不太遠
不過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他從中了解到,如何立定跳遠了。

IMG_8329

跳完讓他看了一下自己跳時的照片
不錯,他馬上修正…
腳的確就有縮了起來
這樣下來時,可以更穩定地落在地面上,而比較不會撲倒。

 

IMG_8317

量一下…一定要量一下…
跳多遠
皮尺上的數字已經跑到48cm...
不過開始量的那個起點,沒有那麼底部啦~Ryan…

他們只是好玩,想玩皮尺+跳遠~
量出來的距離不足以參考

我不是想讓他們真得去比較跳出來的距離遠近
而是他們可以在雨天找到一些不一樣的玩樂方式

也可以順道消耗一下體力…

IMG_8322

IMG_8318

結論呢?
1.>立定跳遠這件事,兄弟們都覺得很好玩~
     當然一定要加上「玩皮尺」這件事啦~

2.>新鞋的媚力,很大…
     連仰臥起坐,都要穿上這鞋,實在太誇張了。

3.>手足之間,真得很難避免比較的心態阿~~

Ryan只淡淡的說: 我和同學說,我爸爸幫我找到一雙膠釘鞋,可以跑很快,跳很高的鞋子喔!! 同學XXX說,那你穿來給我們看阿~我和他們說,下雨媽媽不讓我穿出來,結果同學XXX 說,那你是吹牛大王,一定沒有這樣可以跑很快跳很高的鞋子。

(有沒聽錯阿~~~爸爸找到的鞋~媽媽不給他穿!! 這…現在我跳到黃河,再也洗不清啦~)

不甘負上「吹牛大王」之名的Ryan,想盡辦法,想要穿鞋去學校


想去除這不正確的外號。
而且他也想試驗看看,這雙鞋,是否正如媽媽說的,可以跑很快,跳很高的說法。

經過一個晚上的測驗後
Ryan 覺得這個鞋子,跳完後腳可以更穩、又快速的站起來而感到興奮
可想明天一去上課,這雙鞋子,又會被流傳著一個新訴求: 穿鞋跳完後,腳都不會痛,又可以很快站起來…

不過,這次的試驗,是用赤腳和穿鞋的狀態
條件的部份,本來就不同阿~哥哥~~~

 

閱讀延伸:
Moon Star 機能鞋:動能推進款:功能比較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