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Sep.19.2010 (Sun)

我明知在高松有多麼難訂房,因為瀨戶內海藝術季的關係。
行程的變動,我三心二意地,一直在想到底要住在那裏
一個不小心把原來訂到的房一取消後,再想回去訂時,已經沒房了。

日本住宿,是看人頭的。
若你訂的是二個人的房,就也代表,只能二個人進去住。
若是有帶小孩的話,也是要在訂房時就一併訂進去的喔

我呢,自以為聰明…
在樂天訂房上,我在訂房時,都是選二個大人,二個小孩,不佔床、不供餐的
但是這次是一個大意外,而且讓我領教到日本人生性規矩的一面。

在一些飯店裏,他們是不提供「小孩」的這個選項
因為他們的房間可能都不大,而且通常是「二人房 / 一張床」的規格
不然就是單人房的規格

而我就是想說,訂了這麼多次,都還沒遇到什麼狀況下
索性直接找了一家離車站近的飯店訂了「二人房/一張床」的房型。

等我們拉著行李,從「宇多津」搭車回到「高松」後
就開心的去找飯店,並且大剌剌的準備放下行李後,再出去吃飯。

櫃台,是一對夫妻,看到我們二大二小…
臉色不太好,而且一直說:「 4…no....」雙手還比著打xx的姿勢。

看來我踢到鐵板了!!

一張床的規格,本來就非常的難睡,但有時為了省一些住宿的費用
這也是不得不的方法

這天,老闆抵死不從,一定不讓我們4個人住一間房。

後來他要我訂二間房,但二個房間距離有點遠
房間我先上樓去看完,一整個快暈倒
因為房間裏,完全連放行李的地方都沒有

假若我訂了二間房,那麼這天的住宿費就直逼 2萬日元耶。

為了錢,看完了房間,我拉著行李,帶著三個男孩走出飯店…

心想,天無絕人之路啦~
就不信住不到房…

 

IMG_4735

又走回到了JR高松車站前,這裏有旅客中心。
就勞煩旅客中心的人幫我想辦法了吧!!

一開始詢問,我就知道,這一晚最好有打算在車站渡過了!!
幾乎都是沒有房的…
而且這裏的車站,可不是 24小時開放的呀!!

好像連車站都沒得睡哩!!

旅客中心的人一聽到我沒訂房,人就到了高松,而且是假日!!
一整個就是不能相信的臉!!

幫我打了幾個電話後,問到了一家
她告訴我,浴室是共用的,而且是和室房,不提供冷氣、不提供早餐
這樣我會考慮嗎?!

說吧!! 我能不考慮嗎?!

問了一下價格,這也是依人頭計價的
二大人,一個小孩供被,一個小孩不供被,這樣 11250日元,僅收現金。

快沒吐了出來!!

這就是沒先訂好房的下場!!

最後,就住進這家歷史非常久的「民宿」中。
完全不想拍照記錄,這件事就用文字來取代即可。

不過我也為我們一家四口沒有真得住車站,而感到開心。
天公,真得是疼好人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