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有一套適用自家的獎懲方式,會一直的變形和轉變。
原因是孩子在不同的年紀,需要治的「症頭」都不太一樣

OX,是我們目前最有效的方式。

做了很棒的事,馬上就可以獲得一個O
若是做了不太好的事,當然也是馬上就得到一個X
OX 之間,會互相折抵的
O的數量,在不同的活動時,可以獲得不同的比例的獎賞

平常很常出門去,O 很快就可以兌換
比方可以得了多少圈,可以坐卡丁車幾圈
或是兌換腳痠時,讓爸爸媽媽抱幾分鐘。

IMG_0789

但若累積太多,就很容易忘記,不然就是不小心就被偷偷灌水

司機撕下了月曆紙一張,在後頭畫上格子
一分為二的兩半,一邊是 Ryan 一邊是Raymin
滿有一較上下的意味的

在格子的最上頭,分別由司機代筆寫上他們的名字
(在家裏平常是用英文名字舒寫居多)

Ryan 平常就很常寫自己的英文名,對自己的英文名很熟
Raymin 也認得 R。Y。A。N。這四個大字

等司機把日曆紙貼上牆,Raymin去看一下…一臉快哭了似的走了過來

Min: 媽媽,爸爸把我的名字寫錯了啦
媽媽: 不會啦,爸爸雖然英文不太好,但你的名字,爸爸不可能寫錯的
Min: 真的…他寫安仔妹( Ryan的小名,是鄰居哥哥取的)
       都沒錯…可是他寫錯我的了
媽媽: 那我們去看看,到底那裏寫錯了

淚水果真開始滴了下來…受了委屈似的…

一看,打開燈,看了個仔細…

RAYMIN 。 RYAN。

沒錯阿!! 完全沒拼錯

媽媽: 這裏寫 R。A。Y。M。I。N。 (用手一個字一個字比)
       Raymin 對阿…沒寫錯阿…

Min: 有阿…爸爸寫錯了啦~
       你不是說 RAYMIN... 這麼多個字
       最前面是R耶 …可是我明明姓「」,我又不姓「R」啦…
       爸爸都把我的名字寫錯了啦…

       Cr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