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這個標案時,得到一些很不錯的資源與建議
在寫提案時,也覺得真是一整個很不錯
就此覺得這次的標案可以拿到的機率非常的高
一心帶著興奮,前一夜就南下,等著開標的時間到來。

果真,心情好,一路上的壓力就比較沒那麼大
路不熟的我,先做好了地圖的功課
但,實際上路又發現,果真地圖畫的比較簡單

在重要的交叉路口,幾度懷疑的心理作祟,沿路就想找路人問。

路長在嘴巴上,問當地人,總沒錯吧!!

第一個,是一個老先生坐在家門口看報紙,嗯~不錯,是個當地人…而且有一定年紀,經驗應具代表性意義。

拿出地圖問著: 請問鹿x鄉公所怎麼去
老先生果真給了我一個明確的指示。

接下來的路,走著走著,愈來愈往山上了,人煙愈來愈來…
心底不禁開始懷疑,剛的路口我真得轉對嗎?
鄉公所不是在熱鬧的街道上居多嗎?
有疑問一定要想辦法排解一下才行…

又再找了個人問,話才問完,當下就像是被打了一棒阿…

「你走錯方向了…往這邊開3km再問別人吧」

於時轉頭再走…時間一分一分的經過…距離要送標單的時間愈來愈近了
又是一陣疑惑上心頭,是熱鬧了,但…不在鹿x鄉了阿
怎麼走著走著來到了竹山呢

再問…這時我慎選店家,是個家電行。

老闆一聽到「鄉公所」便說,我們這裏沒有鄉公所啦,你要上山去才對啦

嚇出一身汗了。這來來回回的151省道,就這樣走了幾回
心情有一點低落。

問路,真得一定要問仔細,而且找對人問才行阿。

經過幾番折騰,終於到了。
只有二家投標,看來機會大增…

靜後開標、簡報…

看到對方寄來了一大箱的書,和我帶了的書
光是體積上就有很大落差。
再看到審標的人後,心底的那股「自我感覺良好」瞬間不見了。

原來我一直處在雲深不知處的地方
一心想把好的書,可以感觸到人心底的那一面的書推廣出去
在挑書的過程中,一定很在乎孩子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又能有其它什麼

結果,我落選了。

這次,完全被「自我感覺良好」給欺騙了。

失誤是我自己造成的,沮喪的心情就更沉重了。
哇哩,很想大叫一場。

離開時,看到路旁的指標,就順繞到附近的「紫南宮」拜拜。
香火氣息,有一點點安撫人心的作用。

IMG_1650

人非常的多,工商人士也不少
在紙錢上看到許多人都夾附上名片
原來大夥兒有機會,都會來這裏尋得土地公的心靈層面的安慰呀!

記取教訓。

來到這鄉土氣質的地方,就要符合當地的需求
而不是一股腦的把自己滿腔的熱血想要倒進來
這樣反倒是副作用阿。

輸掉了這次,經驗值再提升一些,這是因禍得到的福。

而且我也和紫南宮的土地公、土地婆結緣一次

繼續加油喔!

還有,那股不小心就會跑出來的「自我感覺良好」態度,我得敬而遠之一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