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市多的看到一大包的小蘇打粉,就在走道旁。
年節又將近,似乎就在提醒我,一定要大掃除喔!!

IMG_1758

很大包喔! 這個是工業用的喔~請不要拿來煮東西喔!!
這是純清潔用比較好喔!!

12lb. 約為 5.44kg 新台幣約 210多元。

IMG_1759

背面有很多使用方式和範圍可供參考。
不然阿,大家也能上網找一下相關的使用方法喔
只要記得,這是「工業用」的…拿來清潔就好喔

蘇打粉,是有分的,可不是每一種都一樣喔!!
至於怎麼分,我是也不太清楚啦~哈~半桶水的我咧…

IMG_1760 

IMG_1761

有看到沒…
洗衣服也能用 (有漂白的功能喔~)
洗泳池也能用(哇哩…最好我家是有自己的泳池啦)
打掃清潔都行喔

IMG_1762 

好吧,要大掃除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怎麼掃,最快速又有效率
必竟我們也是新時代女性
也懂怎麼操作網路來搜尋
而且平常就在書店旁
怎麼把這些好工具放著不用呢!!

大掃除,用說的很快,也很簡單
有效率的規畫,是非常重要的。

廚房,在我們家,最近比較常用
油垢,是今年新增的產物
一定要好好的消滅它。

今天趁小娃兒睡著啦
我就用零碎的時間,好好試一下,這包超級無敵的「小蘇打粉」
看看效果如何啦~

材料: 熱水 、小蘇打粉
1.>熱水沾少許小蘇打粉,就能洗排油煙機瓦斯台流理台喔!!

IMG_1755

水~幾乎都沒費什麼力,就隨手擦擦~
讚啦~

2.>用水燒開加一點小蘇打粉,把油膩的抹布、碗盤、鍋蓋…煮一下去油喔~
3.>冰箱、鞋櫃除臭: 用小罐子裝些小蘇打粉,放進去就可以天然的除臭喔
4.>流理台的下水槽:1/4杯蘇打粉,再倒半杯白醋,幾分鐘後熱開水沖洗。

IMG_1756

5.>茶垢:水混合蘇打粉浸過夜即可沖洗掉嘍!
            不然用蘇打粉加水弄稠稠的,用菜瓜布來輕輕沾一下,刷一下 …
            ㄅㄨ…ㄘ、 ㄅㄨ… ㄘ的聲音,在沖水時就聽得到嘍!!
            如果有奶瓶的話,也是泡一下蘇打水,可以去奶味喔!!
 

IMG_1757

6.>微波爐:混合1大匙蘇打粉加1/2杯醋,加1/2杯水放進去, 以高溫加熱用半濕的海綿輕擦就好嘍。
7.>水龍頭: 不多說,還是熱水+小蘇打粉+抹布=三兩下清乾淨。

IMG_1754

還有,連我打電腦用的鍵盤,也能用小蘇打水+抹布,擦過後很乾淨喔
但,那個縫縫的話,就要細清了啦
記得抹布不能沾太溼喔!!

真得很神奇啦~
這時不要再問傑克了
因為說不定這時的傑克,也正在用小蘇打粉大掃除當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