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的途中,在台北市的敦化南北路上的自行車專用道上
因為小黃(計程車)隨意停車讓乘客開門下車,應聲撞上小黃的後門。
說真的,那時我不覺得左臉很痛,只是非常的生氣
而且一心非常擔心單車的狀況。

後來堅持打電話報警,請交警協助釐清現場責任。
(這是對的,一定要做的事,確保自身的權益,權益有效期 6個月內)

不知多少人提醒我
千萬別把北市在敦化南北路上的這條自行車專用道,當成真的
因為用路的車子,應該有95%以上,都不覺得那是自行車專用道
在上頭騎單車,是超危險的一件事。

不過我還是打從心底相信,這真得是一條自行車專用道。

在敦化南北路的自行車道上發生的交通事故,已經不少了
下班時間,交通流量真得很大
我想未來我會盡量錯開時間,選擇晚一點下班。

等警察來的過程中,仔細看了一下我的單車。
這時才是心碎的開始。

my bike : Trek fx 7.6 :小白雀

剎車線斷了一條,頭碗撞凹,前輪卡死,鏈條鬆脫、前輪歪掉
等我到了附近的捷安特後,實際拆車維修後,連剎車把手也卡死

小白雀克的坎坷之路,就要開始。

全車原本是白色為主,銀色霧面為輔的。
在捷安特裏,根本就找不到同色系的配件。
連剎車線的外管,都找不到一樣的顏色
後來只能先換上黑色的外管…可是只換了一條,其它的就還是白色
現在看到的,就是一黑二白的剎車線耶…厚,我真是超難接受的。

再來換上剎車把手,也是只有黑的

該不該小白雀克的命運,就只能是「黑白郎君」的模樣了吧!!

換到這裏,心情不爽到極點。

my bike : got hurt

現在為了想辦法讓她可以盡量恢復到原來的模樣
去找了代理Trek的單車喜客
沒想到答案也是令人失望

若要一模一樣,就只能到美國下單採購零件
除了費時,也得花下不小的代價
那我得何時才能再騎車出門阿?! 天阿。

另外,前車輪若換掉,鋼絲線條就不會是一模一樣的
這樣前後輪就會有不同的車輪鋼絲線耶

愁雲慘霧之中…都不足以形容我的感覺了。

不要和我說,人沒事就好
這我也知道。
但,看到單車,我就是心情好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