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了,回到家,要讓小男孩玩「超人飛」的遊戲。
他們一洗完澡,興高彩烈的在床上佈置一番。
終於,一切就緒。

Ryan 大叫: 媽媽你不是要和我們一起玩超人飛嗎?
聲聲催促下,不得不走進房間。

前幾次,都嫌他們飛身姿勢不夠帥氣
於是自己手癢,就在他們飛完後,抱起小男孩,轉圈、甩出…
身子就這樣,高高的落下,接著就有笑不完的笑聲傳出
(我不該玩這樣大的…後果自負阿)

玩了四次,兩兄弟紛紛開始咳…邊笑邊咳…
Raymin 卻怎樣都止不住咳,又 想笑的情況下
讓人有一種不安的第六感。

想法來得快,然…動作也立即反應了。

狂吐了一地,那股胃酸的味道,也往我襲擊而來。
Raymin 才洗好澡,換好的睡衣,全都中獎。

晚餐,午餐,還沒來得及消化的,全都吐了出來

Ryan 沒有受到很大的驚訝,只是一旁猛喊: 弟弟吐了、弟弟一直吐耶!

Raymin可能吐太久,雙眼泛著淚…一種想說而說不出來的感覺。

等整理好了,Ryan 還想再玩…

哎… 我可不想換個人吐阿!!

 

******************************************************************

 

好吧,換走文靜路線的吧!!

拿出從圖書館借來的繪本 : the Snow Day.

 

   

 

換成 bedtime story的活動,文靜一點吧
躲在被窩裏,兄弟兩人頭依著頭,看著小兔子一早醒來遇上大風雪的日子
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the Snow Day: 故事很簡單,但圖畫的部份很吸引人
兩個小男孩,很期待翻看下一頁的感覺,很融入故事劇情。

故事末,Raymin 問說: 這是Bobo姊姊住的地方嗎,會下好多雪的嗎?
Ryan 說: 對啦,就是Bobo 住的美國啦,我也有去過,那時也有下雪喔,等你再大一點,我們再叫媽媽帶我們去美國啦。

Raymin: 為什麼我都沒有去,你都有去…
Ryan : 誰叫你不早點生出來,也不早點認識Bobo呢

 

再來,就是兄弟兩人細細耳語…
慢慢的沒了對話的聲音,再傳出來的,就是鼻塞後的呼息。


DSC07383

 

這樣的聲音,很催眠,常常都把陪睡的我,一起熟睡去。

PS   這天收到從美國回來的Disney 玩具,兩兄弟開心拆玩具。
       Raymin 如願收到「backpack」開心地馬上背起書包
       害他玩到吐,這時在我心裏是有點罪惡感的…
       看到他背書包的開心模樣,實際上,有一點心理上的補償作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