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會騎二輪單車後,有密集的練習一段時間
之後就又因為開始學游泳,而少有機會去騎單車。

別說孩子的時間,很緊
爸媽的時間,也超緊的

要不是我們有「阿公阿嬤」的出手協助
很多事,我們都不一定能辦得到。

回台中的某天,阿姨說要去旱溪騎單車 (按我)
因為那天早上,參加了台中的無車日(按我)
只有小小的騎了一下,一點也不過癮
而且那天忘了約 Ryan 一起去騎一下的
小可惜。

IMG_6978.jpg

來到旱溪已是傍晚了
天空中,除了一抺紅霞外
還有滿天飛舞的「蝙蝠」耶

IMG_6987.jpg

Ryan 並沒有忘了怎麼去騎二輪的單車
一上車後就上手
和阿姨們一起騎上一段

這裏的單車道,很美
也還沒正式對外開放
小小娃兒來騎,很安全

sheenayeh 拍攝的 加碼旱溪自行車道成功,回家囉!!。

曾經看過「雲門」一句廣告詞
「送孩子一個,是別人拿不走的禮物」「身體學會的,別人拿不走」

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送Ryan 去上雲門的課
因為覺得他並不是那麼的適合
曾經問過,他是否想上,他可是很猛烈地搖頭
後來,他自己暑假期間,很想上體能課,就插班上了一丁丁的課程嘍。

這一句廣告話,剌激我許多
或許我曾有一段時間,很愛血拼買衣服、鞋子、玩具的
但,發現這些東西,都陪不了孩子多久
衣服常常是沒穿幾次後,就因為長大而穿不下了 (幸好我有生阿民阿~)
不過,也不是每一樣東西,弟弟都可以撿得到
因為等可以穿的時間,有可能是因為季節不合,而用不上了。

在孩子有興趣的範圍,也在自己能負擔的情況下
讓他們去學一些,別人拿不走的東西
在我的心裏,有一些預設的方向

「游泳、單車、美術、圍棋、跆拳or 空手道、棒球、籃球」

這些東西,或許不用一定去外頭上課
也沒有一定要在那一個階段去學

對於生了二個男孩的我,也是在學習,如何當男孩子們的媽媽

媽媽的角色,就我來看,一直都和爸爸的角色不太一樣

媽媽:有時安排一堆有的沒的課程、戶外活動…等
不是想去和別人比較,也不是為了「虛榮感」
有時只是想要孩子能有一個興趣,陪伴著他久一點
又或者希望學一些可以自救的技能
就學業上的要求,我並不是很在乎
但,自己可以快樂的生活,就是我最想傳遞的。

爸爸:幹麻和別人比,多陪陪孩子,比送孩去上一堆課,來得有用些。

我沒辦法說,學這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對孩子到底有什麼直接的好處
那如果沒有學,又會怎樣
因為我也不知,會怎樣

以快樂、開心為出發嘍~

慢慢的,我也在調整方法
因為面臨的問題,總是常常出乎意料之外
孩子也不會停下「長大」的腳步來
記錄+思考
應該會有利於我的下一步

因為爸媽的角度思考的不同
有時會有激烈的抗辯
不見得誰贏誰輸
但,火花的產生
雙方都得再去想一想,對方的觀點有什麼合理、不錯之處

都是為了孩子好的情況下
很多不同面向的考慮,都得一併考量的

記錄這個部份,是因為在換學校的過程中
我們也產生一些不同的意見
或許激烈
但我們恢復的都還滿快的

為何今天寫,是因為去聽了一個故事屋
劇中二個好朋友,因為細小事故,開始見面就吵…
我和Ryan 的好友Terry說,她們吵架的樣子,好像你和Ryan喔
Terry 很認真的回答: 那有,我和Ryan 吵,都是一下下的,馬上就好到可以抱在一起親來親去耶。

這是滿值得我學的地方
有什麼事,可以氣這麼久呢
再者大家的出發點,不都一樣
只是意見不同而以嘍。

Ryan 換學校的事,早就圓滿落幕
本來不打算寫下來的
又因為Ryan的同學一點
連夜記錄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