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也不知該如何解決這問題
只是長達3-4小時的時間

對小孩 對大人來說都是挑戰

IMG_6095

一向來說,我是最不怕帶小孩出門去玩的媽咪了,
即便帶小娃兒出去玩,是一件很麻煩又累人的事,常常我還是樂在其中

心想,若不出去,又怎麼會知道遇到什麼事呢
不遇到,又怎麼知道該如何處理呢

大人意見不同時,又該如何吵架和面對的呀

一連串的這些問題,就促使我親身去感覺和面對啦

該有的情緒,我們都面臨了
小孩的哭鬧,和不配合,當然家常便飯了
其中,讓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漫漫長路,卻不能停下來
小孩已經被「無聊」給控制了,情緒就是要找一個出口
不是一直有一個人鬧另外一隻,就是二隻同一個鼻孔出氣來讓大人生氣

夢幻花蓮的這幾天行程中,去回都得面對到一次的「蘇花公路
這不只是單車客害怕的一個路段耶
也是帶了二個小幼兒,天不怕地不怕的,就是要把爸媽弄得很火大的這種

一路上的車速,都非常的快,而且幾乎都沒什麼地方可以停下來
開車的人,要非常的聚精會神,一旁坐的人,除了送茶水,還得搞定小娃
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
就是那種非常容易讓我「火冒三丈」亂罵人、打人的情緒之中阿。

某天看到親子天下中,有什麼達人說,若是長途旅行的話,可以畫個地圖
讓孩子可以自己看,不要一路一直問,還要開多久,還是到底要去那裏的秘訣

眼睛一亮,想說,這就是我要的…馬上很仔細的看了清楚
後來馬上如法泡製了一下
手殘地畫了一下…

心想,兒子阿,你媽咪也真是拼了啦,你們也要配合一下阿

              手繪地圖: 大景點表

經過這次的試驗呢? 答案到底如何呢?

哎…因為山路彎來彎去的,怕他們不好看,光線不夠、還有太晃的問題,最後是沒拿出來啦…

也就是說,這次是備了,自己不敢拿出來用

所以等於沒用。

真是的~~~殘念阿。

而這次二兄弟呢,其實也沒問我,要再開多久阿? 之類的話
完全沉澿在翻來滾去的情境之中

原來,自己的兒子,比較懂得把如何自己搞死阿


IMG_5992

看我的如來神掌~

                   IMG_5993

破解的如來的招數是什麼我也不知
一個突然間,就被黃金右腳給踢下椅子去啦

突然心中也有打油詩

三不五時,就聽到
有人哭,有人笑
再來就是媽媽罵人不准笑

阿爸開車聽到快「起孝」(台:發瘋)

全車「擁馬坐不著」(台: 快要坐不住)
只好停車去尿尿

繼續打,繼續笑
就這樣一下子就到了

原來蘇花公路也可以很逍遙

只要放開心胸,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