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小孩前,我們有時出門去,就都是開車
有了小孩後,怕他們吹風、怕他們淋雨的,當然也都是開車
可是在我們小時候,家裏,並不一定有車可以坐
現在的家庭,沒車的是比較沒那麼多
可能是家裏的小娃兒,坐太多車子了,反倒不覺得好玩

要聽到要騎摩托車出去一下下,他們一定連忙擠到門口等著一起被領出門去

摩托車的媚力,有時真得無法擋。

DSC06979

這是我們今年三月去花東時,因為是搭火車+租摩托車的行程中
Ryan 正在等著爸爸往停車場騎摩托車來載他

左看右看,一直看不到爸爸的到來…

DSC06980

因為覺得摩托車比較危險,相較下來,比較少讓孩子們坐摩托車
可是摩托車的便利性,是真得不能抹滅的
若是去上課,一定也是騎摩托車
若是要上班,為了停車位的問題,也是騎摩托車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摩托車似乎還滿重要的
可能因為少讓他們搭,若是聽到要坐摩托車的話~
厚~那可是超開心的一件事了

曾經問過二個小娃,為什麼這麼愛坐摩托車

Ryan: 我可以站在前面,看到很多東西阿

Min: 很快,好涼快~衝阿衝~

IMG_8642

這是在鹿港的小巷弄間,看到一台速克達
他們說,這個是「阿嘉」的摩托車
坐一下,過乾癮一下

不過是30年,環境條件大不同。
但,孩提時代,我似乎也曾對「摩托車」有過無限的想像

因為住鄉下,每個人滿12歲後,幾乎就都會騎摩托車
光是要當個小跑腿去買個東西,若是騎鐵馬的話,不知要騎多久
所以,家裏總是會有台「速克達」外加一台「野狼125」
不然,也會有個「名流 100」斜面板的摩托車。

那時為了學騎「速克達」那種打擋車
每次為了練習,不知有多少次是直接騎著去撞牆
撞得鼻青臉腫的
而且還會被大人叫去臭罵一頓喔

還有,那個野狼125 是阿爸專用的
一台野狼總是載了5、6個人
而我,
不是坐在油箱的最前頭,雙手捉照後鏡,然後屁股被油箱的熱、燙到不行外
我就是坐在最後面,那個鐵架子上,搖搖欲墜的屁股,拼命撐著腰桿子阿

一直到有一天,小學的畢業典禮,有一個很要好的同學
當天騎來一台藍色的「兜風 21」那時的代言人,好像是「張國榮」似的
這時,耳邊似乎又響起了

兜風 兜風,跟我一起去兜風…的歌阿~

她呢,很豪邁地借我騎上一大圈…
那時的兜風,完全不用打擋
真是超級輕鬆就可以騎出去了耶

這才發現,不用一直打擋,也不會撞牆的感覺
真好阿!!

或許,這種「摩托車」情感,也是一種傳承阿
所以家裏的這二個小娃兒,也滿愛「摩托車」的呢!

最近的天氣超好的,不太熱(傍晚)有涼涼的風
應該是風面近了,而不是秋天到了
若是能騎車摩托車,慢慢散步在田野間,應該也滿舒服的呢

DSC06670

某天我回到和美的老家,陪老媽一起回去走走
正好看到一台小時候的速克達

這台已經不用打擋了
但是在感覺上,讓我似乎回到20年前的感覺

         DSC06678

摩托車…摩托車…
不求光鮮的外表,像這樣的復古風,是不是也引人許多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