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魚媽媽說 :今天我們有一個重要的任務,是趟遠行,會費盡許多的力氣

IMG_3825.jpg

小飛魚: 沒關係,媽咪,不管多遠多累,我都要跟著你一起去。

IMG_3826.jpg

飛魚媽媽: 用力的飛吧~別忘了我們的名字叫 「飛魚」
             我們來自最純真的蘭嶼,要把夢想和任務圓滿的達成才行。

很想今年到蘭嶼一趟的,原以來可以和飛魚近身接觸的
先不管能看到多少,至少也會備好 70-200mm 的鏡頭,在乘風破浪之際
還沒吐滿船前,拍上一堆照片回來的

最後,計畫的再完整,還是很有可能改變的。

蘭嶼,就還在原來的地方,依舊離我很遠、很遠的…

那裏的藍天和透澈的海洋,還是只能在聞不到味道的網路裏看著她了。

飛魚,只是蘭嶼的其中一個元素,稱不上代表,但也不能忽略
計畫中的旅行,正好是飛魚的季節
在海面上時飛時游的畫面,還是漁民補捉後曬成魚干的模樣
都不能親眼目睹了

飛魚季節,我缺席了。         

IMG_3828.jpg

飛魚媽媽: 我不知道距離還有多遠,會不會很累阿
小飛魚 : 不會,我不會累

IMG_3829.jpg

飛魚媽媽: 躲在我的翅膀下吧,讓我們一起面對這迎面而來的風

IMG_3830.jpg

IMG_3834.jpg

天空放晴了…天空變黑了…天空又亮了起來…
在海上,若沒有晴雨白黑,風景上都是那麼一層不變的。

累了,想找片地方休息,都沒有。

IMG_3835.jpg

靠著我吧,小小休息一下,剩下的路,不遠了

                        IMG_3837.jpg

已經分不清經過多少的轉折,飛魚媽媽帶著小飛魚,來到了台北,我的家
看到他們時,真是份外開心

這是一個意外驚喜的禮物
很開心能收到

最後,為了不讓他們再奔波
在兒子最愛的區塊(亂得要命的玩具區) 找了一個地方…
讓他們休息

也堅定我們,今年一定要去蘭嶼的信念。

IMG_3838.jpg

怎樣,找得到嗎? 在這個「亂中有序」的地方,你有看見我們遠行而來的好朋友,飛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