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是全年度裏都有腸病毒了
慢慢的我們也知道腸病毒時,該處理的方法為何? 平常該怎麼去防範!
但,即便是知道又知道了,這些事還是逃不掉…
依舊很有可能會遇上個一兩次。

腸病毒,我的認知,只要不是重症,就不需要過度的操心
觀察孩子和多一點關心和注意,有機會讓他們曬曬太陽
等症狀過了之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

但沒人知道中的腸病毒,會不會是重症
所以在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總是有一點令人擔心
而且很多腸病毒的狀況又和感冒非常的相似,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忽視的。

不管走到那裏,就還是有可能會有得到腸病毒的可能,不要去怪罪什麼
而且若是中獎,也應該提高警覺,並且提醒身邊的人
必竟這的傳染力非常強,就是這樣才會令人擔心
而且快好了之前,它的傳染力也是一樣很強的喔
我是孩子的媽媽,我心疼孩子為了生病而痛苦,也不捨別人因此而連累

幼兒園裏,腸病的傳染是非常快速的途徑
我們有孩子在幼兒園裏,其實要比一般的家長,自己要更加注意的
但,有時我真得會忘記

再加上我們家,又還有一個幼子,平常都在阿嬤家照顧
大隻的下課回來後,二隻總是玩在一起
若中獎後,就有90%以上的機率會連環中獎

最近因為我自己的粗心,也沒有被提醒的情況下
二隻都中了…
大隻潛伏期也長,隔離不夠徹底,最後小隻也相繼中獎

一切都無大礙了。

但為了怕有細微的病菌會再不小心傳染
短時間,我們僅找同病相憐的小朋友們見面
以彼此撫慰心靈
在自我隔離之外,還能有一絲絲夥伴玩樂的開心事能做

腸病毒在夏天大發作時期,我們當爸媽時,應該做的事
回家時一定要記得換掉身上的衣物,確實的洗手
減少和孩子親親的機會
也得幫忙孩子提醒,不要隨便把手放進嘴巴
當然也得多洗手
說來說去,和H1N1 的處理方式,已經差距不多
還不是個人保潔的問題
但,這些卻也常常讓人忽略

若孩子得了腸病毒,我一定不要選擇隱瞞,讓身邊的人知道
尤其是也有幼子的親朋好友們
不要為了一己之便,或怕被另眼看待,就忽略這樣的事
這些病毒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所受的苦
很有可能會「發揮更大的攻擊力」在別的孩子身上發威
即便有疑似的病例發生,也該先提醒身邊的人
讓大家可以多一點注意
多一份警覺些

這件事,讓我想到一件事
近二年來,網路購物所延伸出來的詐騙行為
一開始發作時,損失非常慘重,而且受騙人數也很多
可是當業者結合群體的力量,
也整合了 警方的165專線電話資源(雖我個人不覺得165的功能有多好)
齊心齊力的對抗詐騙
當有發現一些疑似的案例後,馬上主動通知所有可能會受害的會員
「預防重於治療」用很多不同的管道來多提醒,受騙的人數就可以慢慢變少
詐騙的招數實在日新月異
就是因為防堵的不夠完備,才會依舊有人受騙
不然就是有人選擇姑息,才會一直漫延

有時我看到當有新手法出招時
有人不辭辛勞地把過程寫下來,發信出來
看到時,我都心生感謝
就是有這樣熱心的人,就有人把訊息傳遞出來
那麼就有可能多一份注意
少一點被詐騙的可能性。

我想「詐騙」和「腸病毒」這種事,可以像是一種套用
若身邊有孩子們發生或疑似腸病毒,或自己的孩子是這樣的情況
多提醒一下其它人的注意(尤其是也有幼子的情況)
回家後就把身上的衣物先換掉,把手洗乾淨
盡量避免把細菌帶在身上,不小心傳遞給孩子
有發燒現象,一定要多加注意喔

腸病毒,是不是只能用一種「隔離」的方式來處理
我也不知道
但為了自己和別的孩子的安全著想
請也不要輕忽這些威脅

說真的,有時我會擔心,我若說出來,別人刻意倒退三步的動作
是讓人有點受傷,有時甚至想選擇隱瞞不想說出來,就自己低調的自我隔離
但我每次看到有人因為腸病毒重症而失去一個孩子的那種痛苦
那真是令人落淚不已。 
我告訴自己,不要隱瞞,不要害人害己。

我不是道德感多重的人
這些只是我有時心中的一些矛盾和自己覺得應該做的小堅持
腸病毒,是我有了孩子後,才困擾著我的一種問題
我的做法會是:
1。有疑似或確定是腸病毒後,多注意自己的孩子狀況和提醒孩子
2。若可能和其它的人接觸,一定主動提醒對方(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3。回家或和孩子有所接觸時,為避免病毒傳遞,盡量換掉上班時的衣物、常洗手。
4。一定和醫生確定過,自己的孩子完全好了之後,才解除警報。

也不知我還能怎麼做,才能更完善
若有其它我沒想到的,也歡迎提醒我

腸病毒,目前不算有藥可以直接治癒
都只能「症狀治療」
也就是說,有什麼症狀,就開一些藥來舒緩狀況

這次我家的腸病毒,Ryan 有發燒的現象,喉龍有紅腫,一度是懷疑是「感冒」,因為近來睡覺,常常是冷氣開一段時間後,我就偷偷關掉,再打開電風扇,然後三不五時,就會看到Ryan邊睡邊把身體移向風口,直覺是「感冒」引起發燒。

是我警覺不夠,隔離的時間也不夠,自己太不小心了…害得Min 最後也被傳染,腳有起一些水泡發出來。

我知道我的粗心,可能會釀成大禍,對這二隻,覺得還滿抱歉的。
所幸他們都差不多好了
夏天,真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季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