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營,一件很讚的事
打從心底希望我家二個小娃,都會愛上這樣的活動。

也希望在露營的活動中,可以學會一些事 : 分享、分擔、共樂、合作

又到了星期五,隔日就要去露營,而且是我們自己的小橘帳
之前的美好經驗,讓二個小娃,對「露營」這一件事,非常的期待、興奮
或許他們也不是真得懂,什麼是露營,反正有玩、有吃、有得睡就好
早上起床, Ryan 想到要上體能課,明天就放假了

IMG_2614

Ryan: 明天要去露營對嗎?
Min : 我也要去露營
媽咪: 好阿,可是去露營,要幫忙分擔一些事喔
Ryan: 我有說我要洗碗阿,不會破的碗,都給我洗。
媽咪: 好,我知道了,我會請你幫忙洗碗喔,可是Min 你沒幫忙,不能去
Min: 我也要洗碗~
媽咪: 可是碗已經是哥哥的工作了阿
Ryan: 那他可以幫忙做別的事啦,阿民也要去露營啦
媽咪: 可是他要幫什麼忙呢
Min: 洗碗~掃地~
媽咪: 碗是哥哥洗的啦~地不用掃啦,要再想一下要做什麼事
Ryan: 弟弟也要去啦~他可以幫忙洗碗啦,我分一點給他洗
媽咪: 洗碗,是你要做,沒那麼多碗啦~
Ryan: 那,我洗完衣服,他幫忙曬衣服阿
媽咪: 阿民,那你會曬嗎?!
Min : 我會阿,我曬衣服,我也要去
Ryan: 那媽咪你要帶衣架喔
媽咪: 好,那你就幫忙曬喔! 如果其它有人需要幫忙,你們也要主動幫忙喔
兄弟倆異口同聲的說「」。

這一對兄弟,會吵架,會對罵,也會幫對方解圍、架禍給對方、睡覺也要堆疊在一起
今天 Ryan 為了擔心Min 不能一起去,一直幫忙想可以做的事
看到他們之間的互動覺得很好玩、也很有趣
看來,他們兄弟倆已經知道「合作」是什麼一回事了

希望這次的露營,會有很順利。

PS Ryan 一直問說,我的帳蓬,可以約我的好朋友來住嗎?
    當然可以嘍~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