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說:媽咪你多做一點家事啦!!

晚上睡前 Ryan 和爸爸正在睡前談話。
媽咪帶著 Min 進房間。

突然!!

Ryan 很嚴肅的說: 阿嬤叫我和你說,媽咪你要多做一點家事啦~

媽咪摸不著頭緒,只覺得很怪,為何這樣說?
媽咪: 我都沒有做家事嗎?
Ryan: 有阿,可是……很少!
媽咪: 很少是什麼意思阿?
Ryan: 你會掃地、也會幫我們洗澡,還會打電腦和拍照可是爸爸做比較多!!
媽咪: 爸爸做什麼事很多?!
Ryan: 泡牛奶、洗衣服,很多很多…
媽咪: 那媽咪沒有做別的事了嗎?!
Ryan: 也有,但是很少?!
媽咪: 什麼叫很多,什麼叫很少?! (最好你是給我提出個數據來)
Ryan: 哎呀~就是很少啦~不然,就是偶而啦~

爸爸一旁叫 Ryan 快睡,以免引禍上身…
Ryan 非但不想睡,還想繼續爭下去…

媽咪: 好,那麼你覺得爸爸家事做很多,從明天早上開始,你和弟弟就加入做家事的行列。我會幫你們排班表,以後排好的家事,你們二個就給我時做好,聽到沒!!

Ryan: 好阿,那要做什麼事,可不可以曬衣服給我做阿!!

看來他們已經大到可以分擔家事的時候嘍~

 IMG_1575 IMG_1576

看你們一覺醒來後,會發生什麼事喔~兒子阿!!

 

**************************************************

家樂福: 電器行的Wii

又是放學自接,才順便去家樂福逛逛。
反正不是「愛買」「美麗華」「大魯閣」的話,就家樂福了
地利上之便。

在賣場裏有一家電器行,在門口處放了一台wii 和 will fit
Ryan 一開始還想叫爸爸幫他選遊戲的
不過,爸爸沒操作過,也不會
Ryan 三二下,就上手了

只能說,wii 你的操作介面也…太便利啦~

 

DSC05705 DSC05710 DSC05703

****************************************************

為什麼都不牽我、抱我

平常上班前,就得先把二個小娃送到阿嬤家
Ryan等上課,Min 直接上班。

就一小小段的路,二兄弟就會爭得要命

放媽咪的手很閒,也沒人想牽耶

  DSC05691.JPG DSC05692.JPG

Min 先搶到,但,Ryan 想把Min 的手撥開…硬擠掉。

DSC05690.JPG

最後爸爸說,二個一起牽…

可是五根手指頭,分不平,爭吵又起。

DSC05693.JPG

DSC05698.JPG DSC05699.JPG DSC05697.JPG

Ryan 又佔了上風…Min 在後頭使出「螺旋彩帶」的招式~
可惜,沒用~

PS 螺旋彩帶,是麵包超人電視劇中的一個招式。

爸爸不忍心,Min 後頭這樣沒手可牽,於是情商Ryan先放手
沒想到,Min 一牽上手
Ryan 從Min的後頭,一手捉住下巴,一手要撥開Min握著的爸爸手

DSC05694.JPG DSC05695.JPG DSC05696.JPG

就這樣一路推推打打的…
就到了阿嬤家,爸爸一個人扛二個小娃上樓去,結束一場街頭戰爭。

這個過程,一旁的媽咪覺得很好玩
沿路記錄,邊拍照

就是要有手足,才能享受到這樣的爭吵樂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