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 生平第一次遇到警察臨檢。

星期一的早晨,因為Min 感冒沒有改善,而我也中獎的情況下
一起去看醫生吧~

經過明察暗訪後,近中午前去看了病

 

               IMG_1536

               為求停車方便,將騎機車載Min 一同前往

               IMG_1542

               戴上 Ryan 的安全帽,實在太大,也太重了~

來這裏看病的人很多,因為醫師是前內湖國泰的小兒科主任
以前Ryan 和 Min 都是在內湖國泰生的,而接手的小兒科醫生,就是他
內湖國泰搬遷後,才開了這個診所

第一次來這裏看病耶。

IMG_1558

經過一連串的等候和看病後,我們領了藥回家啦。
回家的路上,騎車的速度一直都不快,也很靠邊騎。
可能因為大中午的,沒什麼人出來
也可能因為我都走小路繞回來
一路上,都順利。

一直到了金龍隧道口,左轉燈亮起,我隨著前面的機車一起左轉
二個警察停在前方,他沒有欄前一台機車,在口耳交談之際,把我攔下

小葉子: 阿民,和警察阿姨叔叔說您好
Min : 您好。 雙眼直盯著看,應該也是緊張吧。
警察: 小姐妳沒依號制燈行進,怎麼就左轉了~
小葉子: 有阿,我剛有看到左轉燈~
警察: 你可以這樣直接轉嗎?!
小葉子: 喔,可能我沒注意到~(不想爭辨,反正剛的號制已經換成了紅燈)
警察: 你這樣不行喔,而且還載小孩,又不幫他載安全帽…OOXX##$%

其實我也聽不下去,只想快點離開,帶小孩回去睡覺~

小葉子: 喔,好,我知道了,下次會小心,會去買安全帽的,謝謝提醒。

以為俯首認罪,可以得到早退~沒想到

警察: 行照駕照拿出來~
小葉子: 阿~我沒帶耶~因為臨時帶小孩看醫生,忘了,對不起~
警察: 騎車不小心一點,我是擔心你和小孩耶
小葉子: 好好,我知道,謝謝你~
警察: 等一下騎車慢一點,小心一點,注意小孩安全~
小葉子: 好,我知道,我會小心
警察: 那你快回家吧

小葉子: 阿民和警察叔叔阿姨說再見
Min : 叔叔阿姨再見!!

省了一筆~呼~!!

回家的路上,Min 一直鬼念鬼念著~

「要聽警察的話喔! 小心一點,注意!!」

等到家門口,停好機車後,Min 又說 「媽媽,你有沒聽警察的話~」

睡了一覺3個小時後
Min 醒來又問「媽咪,你有沒聽警察的話~小心一點」

等到晚上吃飯時,Min 又問,「媽咪,你有沒有聽警察的話~」

哎喲~好啦,我會聽啦~

這件事告訴我~ 「你做的一切,都是孩子的榜樣阿」
請小心,勿以惡小而為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