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嗚~真是氣死啦~
頂嘴頂嘴,一直頂嘴阿~

                   你拍攝的 IMG_9246。

最近講話總是會故意加上一段很怪的話
比方,我吃飽了,老爺爺…
再來,我……了,老先生…
不然,我……了,咕吱咕…

媽咪: 到底是誰教你講這些話的阿
Ryan: 我同學都有這樣說阿
媽咪: 那你怎麼沒和他們說,這樣很沒禮貌耶,還跟著他們一起說呢
Ryan: 可是講完了,大家都會笑,這樣很好笑阿,那有不禮貌
媽咪 :這樣說真得很沒禮貌耶,不然你問爸爸
Ryan:這樣會沒禮貌嗎?
爸爸: 會,很沒禮貌耶
Ryan: 那你們剛開始聽到,怎麼一直笑…

#############################################

媽咪:不要再看電視了啦~
Ryan: 爸爸說我可以看海綿寶寶
媽咪:這個你下午看過了阿
Ryan:那有,不一樣的啦~

過沒多久,我再看,明明就是下午看過的
而且是一段非常噁心的「癢癢」主題
非常的噁心真的~
老實說,我還滿討厭看「海綿寶寶」的…

媽咪: 這個明明就看過了喔,我數到三,你要不換別台,不然我就關掉
Ryan: 我要看,我要看「癢癢」
媽咪: 你最好是轉走喔,不然我一定會關電視的…1!!
Min: 2~~~3~~~ (他很愛幫忙數這二個數字,而且數超快的!)
Ryan: 我就是要看~
媽咪: 2!!
Ryan: 我就不要轉別台(手已拿著搖控器了,正看我會不會關電視)
媽咪: 3!! (咔嚓…總電源關掉)
Ryan: 我要看我要看… (大叫大假哭中)
媽咪: 我已經說過了,轉台,不然我就關掉
Ryan: 臭%#@*  (說了一句似乎像是罵人的話,但我聽不懂,也不想懂)
媽咪: 你站起來!! (分貝提高非常的多,幾近大喊,真是一臉欠揍)
Ryan: 不要!!
媽咪: 不要是不是,那你給我去廚房的廁所
Ryan: 不要 !! (嘶聲力竭的和我比大聲)
媽咪: 1!!

聽到又開始喊…Min 又站在一旁跟著說: 2~~3~~~
看到有一個人氣急敗壞的跺著腳往廚房走去

接下來就是一段罰站、說教
雖沒有漫罵,但那聲音也是夠大的

上學後,他會學很多很怪的話回來,連電視也都隨便亂看
本來不看的那些卡通,回到家就一直看
阿嬤制止不了,他就開始亂
等到我下班回家,就罰站

在說教過程中,他還問了我一件事

你拍攝的 DSC06980。

我不是你的寶貝嗎,你為什麼那麼大聲和我說話?! 我不是你的寶貝了嗎?!

如果每次每件事,我們都得依他,這樣他才覺得,他是寶貝的話
那就是之前我們給了他錯誤的認知了
就因為他是寶貝,才更不能讓他為所欲為!!

罰站一事,似乎已經不能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
他也覺得罰過站了,這些煙消雲散了…

媽咪: 為什麼你要這樣頂嘴
Ryan: 那你還不是一直頂嘴
媽咪: 我頂嘴?! 你沒搞錯吧
Ryan: 我就說我要看了,你還一直數~而且愈數愈快~
媽咪: 我已經給你時間去轉台,你不轉代表就是要我關電視
Ryan: 我要轉台了阿,是你數太快~

這…當下我真得氣到手舉高,就想往他的頭巴下去了
最後只是做了假動作,就怕生氣打得太兇

好言去說,他不當一回事
大聲的說,他馬上把這樣的溝通方式學起來,用在我身上

他是我的鏡子,我得好好再磨練才行~
正所謂,道高一呎、魔高一丈
當媽的我,得再好好修練一番…
不然,天理會被這小子翻過去阿~~

有空我會好好閉關一下
看能不能有所頓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