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yan已經算滿懂事了年歲了
一些事只要做過一二次讓他看,他就會慢慢學,慢慢做
或許不能一次就做好,但有「孺子可教也」的感覺

傍晚就讓二兄弟們先洗澡,洗完澡才讓他們在浴室裏畫畫。

Ryan主動要求,這天他想幫弟弟洗澡、洗頭
Raymin 也答應。

               你拍攝的 IMG_8718。

有幾次是媽咪洗,告訴 Ryan在洗頭時,若順便按摩一下
會很舒服喔

Ryan 幫 Min洗時,也記得,一直幫忙按摩呢
連沖水的部份,也可以一起做喔

慢慢的幫弟弟洗完澡,自己再洗澡

               你拍攝的 IMG_8717。

Ryan: 我自己洗,洗不到背耶,這樣洗不乾淨啦!!
媽咪: 把手伸到後面洗阿
Ryan:我的手那麼短,伸不到後面阿
媽咪: 那下次我們幫你洗背後,其它的讓你自己洗

 你拍攝的 IMG_8722。

二個都洗完,就可以開始畫畫了。
之前買的廣告顏料又再次派上用場
而且在浴室畫,真的很容易清呢~
也很省紙~呵~

 你拍攝的 IMG_8726。

畫畫時,為了不要隔著門拍有反光,把門打開~
Ryan: 媽咪你不要打開門,我們會冷耶
         難道你希望我們二個感冒嗎

你拍攝的 IMG_8727。

門又被關上,二個人隨便畫,有時還會討論一下,誰畫那一面牆呢

你拍攝的 IMG_8725。

所有在浴室裏的東西,都被搬出來畫了

                       你拍攝的 IMG_8720。

邊畫邊擦洗,二個會分工喔
但,常常負責洗的人,都是Min
看來很清楚的知道,這二兄弟某部份是互補的呀

 IMG_8721 IMG_8723 IMG_8724

浴室,除了該有的功能,多了這個可以畫畫玩樂的功能,真是意外。
多次在浴室裏畫畫過
還是看不出有什麼創作之舉

但在玩弄顏色之中,他們二個各有堅持喔
Ryan偏愛「冷色系」
Min 偏愛「暖色系」

在 Ryan 幫忙洗完澡,也沖完浴室後,Ryan很開心有一個新發現。
Ryan: 媽咪,那個洗頭的泡泡,快沒了耶
媽咪: 喔,真的阿,那我改天再幫你買
Ryan: 不用買啦~我就把水加進去,壓一壓了之後,就有泡泡了耶 。
媽咪: 真得喔,好利害喔! 不過那個可能也快沒了啦
Ryan: 不用買,不用買…我壓完了,就再加水就有了
         只要一直加水就有泡泡了啦~
媽咪:好吧,那你試一試喔
Ryan: 好啦,我會再加水了,只要按完了,都要給我加水喔
         那個是我們去日本買的,台灣買不到啦
         等我們下次去日本,你再買就好了

         

閱讀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