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好天氣,風也較不大,讓小娃兒們上樓去活動一下。

曬好的衣服,大多數都乾了,分成二個架子,高度上是Ryan可以勾及的了,摸了摸衣服,也想幫忙收一下。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收衣 1。

一件一件的摸,慢慢的收,看似是遊戲,卻又無比認真。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收衣 2。

先是把衣服從這架搬過那架,分出大人小孩的衣物。
Ryan是還滿認真的,但Min 喔,像是個游手好閒的人,一旁走來走去,還忙監督呢。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收衣 3。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收衣 6。

或許平常在家就有和爸爸一起洗衣服的經驗,這天收衣服的架式呢,非常的熟稔。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收衣 7。

衣架一個一個勾在門邊把手上,再把衣服交給媽咪後,繼續收衣服。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收衣 8。

看著把手上的衣架愈來愈多,也是種成就感吧。
讓他們幫忙收衣服,雖很省事,只要出眼睛盯著不要有什麼危險即可,但對孩子來說,可是一種很重要的認可耶!! 等Aunty、Uncle 一回來,樂的開心大聲說: 我今天把所有的衣服都收好了呢!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澆花 1。

可以把事情做的好,雖不利落,速度也不是很快
那種「我也可以自己做好」的表情,非常值得。

意猶未盡的想要多幫忙一些,眼睛盯著另一邊的花園,希望能幫忙澆澆水,或是多做點什麼

光是他們這樣的態度,「能不能幫忙多做點什麼」就覺得非常值得。
二兄弟一直想要拿花灑器,幫這些花花草草多澆點水
或許是覺得好玩,也或許真心想幫忙

最後二個人的襪子都溼了,也髒了。
開心的結束這樣的家務事

你拍攝的 居家:陽台澆花 3。

態度,更重於能力。
這些簡單的事物中,孩子還不能做得很完美,但,他們都持之以恆的把事做完了,而且一心想多幫忙做多一點事,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做,遇到困難在所難免,也都慢慢去克服。

Ryan: 「這個我會做,讓我做!」「弟弟我教你做」

一開始為了怕他們腳上的襪子,會不會弄得更髒,會不會把水澆了整個地上都是而擔心

Ryan 說,襪子髒不髒,不都要洗,地板溼了,太陽公公會把水吸上去阿,有什麼關係。

沒錯!! 孩子,上了我一課。

未來你們回來台中,我會和Aunty 和 Uncle說,把「收衣服」和「澆花」的工作,就留給你們嘍~這會是採「責任制」喔~已經認列的工作,可不能說做就做,說不做就不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